上海地鐵站圈地40畝 台商痛失金雞母

發表:2007-05-28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市官方借地鐵站建設為名,大範圍強制要求黃金地段周邊商家配合拆遷,並以黑箱作業方式進行資產鑒價補償評估,導致天福茗茶位於上海南京東路的旗艦店,蒙受數千萬元損失。

上海南京東路地鐵站圈地40畝建地鐵,以「天福茗茶」聞名全中國的天福集團,因上海市政府興建11條地鐵動線,痛失南京東路上一家獲利頗豐的「金雞母」店面。雖然該面積203平方公尺的旗艦店,屬於自有全產權,但碰到藉機斂財的貪官,也只能拿《物權法》當擺設。
地鐵執行單位假借「市政工程」之名,將南京東路的黃金地段一筆全畫在地鐵站內。仲裁的房管局人員,自協調會召開起,整個拆遷補償鑒價過程,就全力配合官方,以市價1/3補償。而整個權益受損申訴環節,也全掌控在官方手裡。

中國的群體運動不斷,近日廣西博白縣部分鄉鎮計畫生育暴政引發的騷亂,就是因為當地政府計畫生育官員亂收費,官逼民反,據當地村民透露,政府官員貪污公款,借計生罰款斂財填補虧空。

台商應認清事實

近幾年,愈來愈多的台商到大陸淘金,但面對的是不依法辦事的各級中共官員,雖然「連爺爺」常鼓勵台商登陸,但遇到台商吃啞巴虧或遇不公對待時,並未見常常到大陸作秀的「連爺爺」,有任何表示或幫助。

臺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說,他所蒐集到的案例中,台商在中國被騙、被坑,沒有一個能真正討回公道,也有台商不知利害而到處投訴,繼續據理力爭,結果不是入獄就是被殺害。

高為邦表示,《臺灣同胞投資保護法》應改名為《臺灣同胞投資誘騙法》,中共從來不是一個法治的政府,以前是靠意識形態與暴力治國,現在並沒有太大的改變,仍然以謊言與暴力治國。他表示,中共的執法人員說的永遠是對的,老百姓及投資者只能永遠是輸家,因為中共的法律與法院,好像都只為政府或當權者服務!

對中共還抱有幻想的台商,若還想西進,那麼最好看一看高為邦博士寫的《投資中國 你必須知道的陷阱》。他說,在中共這種獨裁的政府,行政權獨大,濫權的情形非常嚴重。認清投資環境是投資前的首要任務,不要被宣傳的假象所矇騙,雖然殺頭的生意有人做!但你必須知道投資險惡之所在,這就是所謂的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