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記者聯盟大會今天在莫斯科舉行

作者:記者張弘光莫斯科二十八日專電 發表:2007-05-29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年舉辦一次的國際新聞記者聯盟(IFJ)大會,今天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國際飯店舉行,臺灣記者協會有五名成員參加此項會議。今天的開幕式原來邀請前蘇聯總統戈巴契夫為大會貴賓併發表演講,但他未出席引起各方注目。

今天的議程中最受注目的討論提案是關心俄羅斯的新聞自由狀況與「俄羅斯新報」女記者安娜·波利特科夫卡婭命案,戈巴契夫臨時未出席是否與此有關引起與會人士的議論。

臺灣記協長久以來積極參與聯盟活動,是聯盟A級會員,這次大會由會長陳曉宜領軍、顧問余佳璋、常務執委田習如,秘書長劉桂蘭與會員安德毅五人與會。駐俄羅斯代表陳榮傑非常重視此事,特指派新聞組長郭耘與秘書張有堂協助支援。

陳曉宜表示,這次臺灣記協出席大會的目的是代表臺灣媒體向國際社會爭取採訪世界衛生大會的權利,尤其是今年第四度被世界衛生組織秘書處拒絕後,臺灣記協希望藉助(IFJ)的力量,提高抗爭層次。

臺灣記協也將參與IFJ即將成立之「推動中國新聞自由改革小組」。余佳璋也將參選核心決策機構─「執行委員會」執委一職。

這次年會自今天起舉行至六月一日。這次年會在莫斯科舉行承辦單位是有官方色彩的俄羅斯記者協會。但是克里姆林宮認定IFJ是親西方組織,對此並未給予熱烈贊助,俄羅斯官方媒體只以簡訊報導年會活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