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相思(之一)

作者:婁宏偉 發表:2007-05-29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給所有關心我和我丈夫卜東偉的善良人


我丈夫卜東偉因為修煉法輪功第二次被非法判處勞教



今年三十八歲的卜東偉是總部設在舊金山的美國亞洲基金會北京辦事處的工作人員,他因修煉法輪功於二零零六年五月十九日被從家中抓捕。後被非法判處勞動教養兩年半,現關押在北京團河勞教所,已經整一年。卜東偉的妻子婁宏偉畢業於英國劍橋大學,自丈夫被抓後,婁宏偉多方呼籲營救,現已得到歐盟、國際大赦等機構及美國、英國、德國等多國議員的聲援和幫助。


(一)黑色五月
晚春初夏,五月是一個溫暖而豐富的時節。這個季節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應該是欣喜而忙碌的。一年以前,我也極喜愛這個季節,五月的微風是那麼輕柔,五月的花香是那麼濃郁。五月對於我來說還是浪漫的,因為我和丈夫卜東偉在大學戀愛時的第一次出遊就是在五月。

但一年前的五月,準確的說是二零零六年的五月十九日,像一把鐵錘,打碎了我心中五月所有的美好鏡 像,那些鏡像的碎片又隨即深深刺入了我的心中。每每碰觸到,心就開始劇痛。我用了一年的時間才慢慢使那些傷口不再滴血,可是但那痛楚卻沒有一絲的消減。因為就在這一天,與我同走過二十載春夏秋冬的丈夫,那個善良、老實,有著孩童般單純笑容的東偉,因為修煉法輪功被從家裡綁架走了,至今還在黑暗的勞教所承受折磨。

我不知當今的中國政府是否還有法制可言,像我丈夫這樣善良的人在家裡就被堂而皇之的綁架走了!那些來抓他的人雖然穿著警察的衣服,自稱是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的,但卻在強行帶走我丈夫後沒有留下任何書面字據。這種無法確認抓人者的真實身份的行為,在法律上最接近的名詞就是「綁架」。

現在我已經整整一年半的時間沒有見過東偉了,這是我們認識二十年來最長的一次分離。在這之前,就是我們同時被判勞教一年的那次了。現在他又一次被關在了臭名昭著的北京團河勞教所--因為修煉法輪功第二次被非法判處勞教兩年半。

二零零六年我正在英國劍橋大學攻讀金融專業的碩士學位。劍橋是個優雅、美麗而充滿文化氣息的小鎮,一年的學習生活對每個劍橋學生來說都是一次難忘的經歷。然而我的劍橋經歷中還有丈夫突然被綁架後的劇痛。五月十九日是一個星期五,那時我已經進入了最後的論文寫作階段,非常辛苦,每天常常在計算機前枯坐十幾個小時。




美麗的劍橋,然而我的劍橋經歷中還有丈夫突然被綁架後的劇痛

劍橋中國學生傳統的聚會方式就是週末在一起做飯和吃飯,給平時枯燥乏味的生活增添些許樂趣。那天晚上我們照常是一大幫人在一個同學那兒聚會。吃完飯,在劍橋春天特有的充滿清甜花香的空氣中,大家漫步回到自己的宿舍。五月的劍橋,綠草如茵,鮮花遍地,學生也都是那麼英俊和美麗。

回去後,我例行的一件事是給家裡打電話,劍橋和北京的時差是八個小時。因為是週末,我可以睡的晚些,而北京剛好是週六的上午。再說,家裡有個一、兩歲的小寶貝,大人肯定是睡不了懶覺的,也不用擔心吵了他們。一般丈夫在週六的上午會帶她去我們家附近的紫竹院公園轉轉。

但是,那天電話鈴響了很久才被接起來,父親嘶啞的聲音在那頭「餵」了一聲。我問:「你們幹嗎呢?怎麼這麼久才接電話?」父親聽到是我,猶豫著說:「嗯……,跟你說件事,你別慌!東偉被抓走了!」

我當時的腦子「嗡」的一聲,一時無法面對這個消息,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是傻呆呆的聽父親講了當時的情況。好像是說那天晚上(也就是北京的週五晚上),丈夫剛下班回家,還沒來的及換上便裝,就聽見有人敲門。他想都沒想就去開了門,卻一下子衝進來七、八個警察。這個場面聽起來好像是動作片裡的電影畫面,而在目 前的中國,卻是任何一個法輪功修煉者和家人都隨時有可能遇到的:警察真的會隨時衝進來把人抓走。但當這一時刻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還是一個極大的衝擊。我感受到一塊巨大的石頭一下子壓在了我的心上,使我透不過氣來,那顆柔軟的心幾乎承受不住……

警察對丈夫說,趕快把東西自己交出來,要是讓我們搜到就不客氣了。問是什麼東西?警察說是《九評共產黨》,有人舉報了你。東偉說沒有。警察便開始了翻箱倒櫃 的抄家。大陸的法輪功修煉者,可能很少人沒有經歷過抄家的。可是這簡單的兩個字背後,沒有經歷過的人又如何能真正體會出這其中的屈辱和不公--掛著甜蜜婚 紗照的溫馨臥室,整齊有序的書房,嬌嫩寶寶的小屋,無一不被粗暴闖入,翻個底朝天。抄家後他們找到了幾本法輪功的書和幾本《明慧週刊》,隨後丈夫被強行帶走,還掠走了家裡的電腦。

年邁的父母,懷著女婿被抓的心痛,還要安撫外孫女的驚嚇,一點點收拾那一片狼藉。我那寶寶稚嫩的雙眼,也要面對這樣的恐怖場景,還要眼看著親愛的爸爸被強行帶走,情何以堪!每每想到這裡,我總禁不住淚濕衣襟。

以前東偉覺的我因為求學不能在女兒身邊照料她,所以對她格外疼愛。女兒也對爸爸十分依戀,每天一聽見爸爸下班進門就張開雙臂要爸爸抱抱。女兒雖然不會說話, 但丈夫要是過來的動作稍慢一點,她就會在那兒大叫:「嗯--嗯--」。現在已經整整一年了,東偉再也沒回到我們那溫馨的家中。這一年女兒已經會說話了。女兒雖小,卻很懂事,當女兒 被問:「你想爸爸嗎?」她大多數時候會說「不想」。可是當她沉浸在自己的遊戲裡的時候,卻會經常模仿著給東偉打電話:「爸爸你在哪呢?你好嗎?我可想你了……」

我把這個故事講給朋友聽,她們都安慰我說:「小孩其實不懂,沒事。」可我不相信孩子不懂。我一直記的泰戈爾的那首《孩童之道》:「孩子知道各式各樣的聰明話,雖然世間的人很少懂得這些話的意義。他所以永不想說,並不是沒有緣故。」

(待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