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橋七十歲 工程師艾里斯獲遲來肯定

作者:周世惠舊金山二十七日專電 發表:2007-05-29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舊金山的地標金門大橋,今天過七十歲生日。金門大橋行政區日前發布一份正式的報告,給建橋之前一位名為艾里斯的主要工程師應有的榮譽。一直到上個星期,金門大橋的功績簿裡都沒有他的名字。

名為史特勞斯的首席工程師長期以來被封為金門大橋之父,享有二十世紀最偉大工程師之一的榮譽。金門大橋尾端有一座雕像,是一九三八年史特勞斯逝世後,為紀念他而設立的。

但是金門大橋的設計和上千筆建橋所需要的重要數學計算,在二十四日發表的新書「金門大橋:總工程師報告2」,其實是由名為艾里斯的工程師完成的。艾里斯卻在金門大橋開工前被解雇,史特勞斯搶了所有的功勞。艾里斯回到大學教書,於一九四九年逝世。

黑幕疑雲,被指為技術問題的不合或兩人的個性衝突。

七十年後,建橋的功臣得到了遲來的肯定。神秘的傳奇並不影響每天十萬通勤族,跨橋往來舊金山與北邊半島。

金門大橋的形象成為舊金山最佳的代言,根據統計,每個月約有一百萬遊客來到此地。

「舊金山紀事報」二十五日報導,現有兩百個人伺候金門大橋,包括收過橋費、維修和油漆鋼索等工作。金門大橋的顏色並不是正紅,而是紅、黃和黑混合的「國際橘」,油漆工必須在移動的鷹架上油漆,先用壓力清洗,然後上三層油漆,另一位夥伴綁在依附於鋼索的蜘蛛網,做油漆檢查的工作。

金門大橋有美感也有問題。金門大橋以濃霧聞名,但霧和冬雨都是結構鋼鐵的最大敵人,嚴重的生鏽,所有五百條懸吊鋼索分時分段都更新過。七十年來有三次因為風太大,「風」鎖大橋。

根據北加州精神病學基金會,開橋七十年來至少有一千三百起跳橋自殺案件,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發生十八起自殺案件。

自一九三七年五月二十七日清晨六點開放給行人,當時的美國總統羅斯福隔天於華府宣布開放汽車行駛,全長二點七四公里的金門大橋,七十年來成為跨過太平洋和舊金山海灣交界處的捷徑。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