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系將提前發生大碰撞,人類將會怎樣?(圖)

發表:2007-05-30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外國媒體報導,天文學家已經發現銀河系正在與它的鄰居仙女螺旋星系相互靠近,而最新計算髮現它們碰撞的時間要比預先計算的要更早,它們的首次碰撞將提前在20億年後發生。但是,碰撞發生時我們的太陽和我們的地球會怎樣呢?

美國哈佛·史密森天體物理中心T.J. Cox和Avi Loeb最新計算顯示太陽和我們地球等行星將有可能飛出銀河系進入仙女座的外緣。而且,這種碰撞將發生在太陽系「死亡」之前,那時人類也有可能存在。

Cox說:「我們現在正生活在銀河系的‘郊區’,但當大碰撞發生之後我們有可能被拋向很遠。」

Cox和Loeb的計算機模擬顯示銀河系和仙女座的首次碰撞將發生在不到20億年後,這要比原來計算的時間要早了數十億年。人類在地球上就可以看到夜空中的巨大變化,仙女座的巨大引力將星球都拉離原來的軌道,原來狹長的銀河系將被拉扯的一片混亂。

在那個時候,太陽仍然是一顆燃燒氫的主序星,但那時候它將變的更加明亮和灼熱,足以能將地球上的海水煮沸。

大約50億年後,仙女座和銀河系將完全的合併成一個球星的橢圓星系。那時候太陽已經接近紅巨星階段,生命也已經走到了盡頭。包括地球在內的幾大行星那時距離新星系中心的距離大約是10萬光年,大約是現在距離的4倍。

那時候人類可能仍然存在,他們將看到一個未來完全不同的天空景象。狹長的銀河系將會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個由數十億顆星球組成的巨大隆起。未來的科學家可能會回想起現在的這次預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