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天氣劇變 炎炎夏日下皚皚大雪

發表:2007-05-30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和土爾其的天氣近日多變,暴風雨引發土崩山洪,水災氾濫、閃電轟隆,炎炎夏日下起大雪,導致至少23個人喪生。

  許多乘夏天到山上游玩的旅客,也被突如其來的風雪所困,旅遊計畫被打亂之餘,還必須忍受天寒地凍的天氣。

  據本報賴寶珠報導,目前在瑞士南部山區採爾馬特(Zermatt)度假的《聯合早報》攝影記者周柏榮說,那裡現在本來應該是夏天,昨天中午的氣溫降至攝氏7度左右,許多遊客都沒預料到會突然降大雪,以致沒有準備保暖的衣物而必須「挨凍」。

  他在電話中說:「這裡3月時是一片翠綠草地,現在竟然是白雪皚皚!」

  他說,根據電視新聞報導,歐洲在這幾天,經歷了夏天、春天和冬天三個季節!

  周柏榮說,上山的公路也因為大雪而封鎖,許多人上不了山,被困在途中。一些遊客索性在路邊堆雪人,苦中作樂。

  瑞士氣象報告顯示,星期一後將有更多降雪。目前在厚雪封路的情況下,當局已關閉瑞士南部一些山路和關口。

  此外,希臘南部有六名爬山者在試圖過河時喪生。他們屬於一個18人的團體,被雨後暴漲的路西歐斯河河水沖走,希臘政府將以誤殺罪名起訴登山團承辦單位。

  在法國西岸的布裡塔尼,惡劣的天氣也導致兩名潛水者及一名遊艇駕駛員溺斃。

     據波士尼亞媒體報導,北部地區星期六也有一名11歲男孩與一名同齡女孩死於雷擊。

  在德國東部勃蘭登堡,一個風車建築工地星期日也傳出三名建築工人遭雷擊斃的消息。警方表示,三人當時躲在一部拖拉機下,而響雷擊中了拖拉機。

俄羅斯特別炎熱

  相反的,俄羅斯則經歷不尋常炎熱天氣,據氣像人員透露,莫斯科星期一的氣溫達攝氏32.7度,創下有記錄以來,5月單日最高氣溫。由於許多人開冷氣機,高電力使用量導致莫斯科城電力系統進入緊急狀態。

  今年春季,歐洲面臨了乾旱、強勁暴風雨、洪水及降霜等,極端的天氣已在各地釀成災禍。

  在英國,星期一的銀行公休假期遇上大雪。幾乎全英國都下雨,從北部的蘇格蘭到東安格利亞地區這幾天可能變成白茫茫的一片,氣溫降到攝氏10度,一些地區如東安格利亞和蘇格蘭高地也出現嚴峻的氣候。

  英國的肯特郡和漢普希爾預料會出現洪水成災的情形。

  英國氣象局人員唐頓說:「由於風從北極吹過來,可預見英國的氣候將很冷。」

  在以往,一些在這個時候人潮擁擠的英國海灘,現在都因為下大雨而變得空無一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