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伯雄懇請馬王配 王金平:一下子怎麼配?

發表:2007-05-30 2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今天當面懇請立法院長王金平與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搭檔。但王金平說,不瞭解治國藍圖、競選主張等,與馬英九理念仍待磨合,「一下子要怎麼配?」

王金平今天接連拜會榮譽黨主席連戰、吳伯雄商談搭檔參選事宜。王金平認為,明天「馬王會」後,應待連王馬吳四人擇期確認共識,協調程序沒走完前,搭檔與否沒有時間表。 王金平傍晚在立法院說,吳伯雄以三十幾年好友與黨主席身份,當面懇請「馬王配」。王金平回應說,若要搭檔,原則上大家應該討論理念、立場等是否一致,看看彼此相不相同。

他表示,不清楚馬英九的施政理念、治國藍圖、競選主張等,兩人仍待各方磨合,先建立共同的理念,才能談一致性,「否則怎麼去配嘛?」

王金平轉述,吳伯雄主動提到馬英九遭起訴市長特別費案,澄清黨內修排黑條款並非為馬英九解套。吳伯雄對司法判決深具信心,並認為「馬英過關沒問題、一定選到底」,沒有頂替參選的問題。

王金平則直言,國民黨未具體說明黨產、本土化等爭議,對民進黨主打臺灣主體意識沒有因應之道,選舉逼近了,王馬沒有更深一層的討論,只擔心搭檔能否成局,「一下子要配,怎麼去配?」

他轉述,王、吳兩人對於「為了國家好,國民黨一定團結一致,贏得2008年總統大選」有高度共識。不過,王金平質疑王馬當初達成共推一組人參選,為何馬陣營事後改口共推一人?吳伯雄則答不上來。

連戰與王金平見面時氣氛融洽,連戰希望「馬王配」早日有定論,力促黨內團結、合作。

馬英九盼五月底前敲定「馬王配」,王金平允諾配合給答案。不過,王金平近日先說「馬王合」比「馬王配」貼切,又說「若對國民黨有利,願審慎評估馬王配」。明天「馬王會」後,連王馬吳若不能立刻見面,「馬王配」局勢可能過一陣子才會明朗。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