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喜馬拉雅冰川快速融化(圖)

發表:2007-05-31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綠色和平照片顯示冰川縮小

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說,上升的氣溫正在快速融化喜馬拉雅山的冰川,給千百萬亞洲人民的供水造成潛在威脅,並帶來洪澇風險。綠色和平敦促中國和其他國家立即採取措施,減少二氧化碳氣體排放量,以抗擊全球變暖。

綠色和平中國分部說,該組織過去兩年間三次對青藏高原進行考察,調查了喜馬拉雅山脈的冰川狀況。調查顯示,由於氣溫持續升高,冰川正在縮小。
*照片顯示冰川縮小*

綠色和平星期三在北京對記者展示了拍攝的照片,證明冰川正在縮小。他們對西藏村民的採訪顯示,供水和農業生產已受到影響。

綠色和平中國分部的氣候與能源事務活動人士李燕說,融化的冰川形成湖泊,儲蓄起本來會流往村莊的水,這些湖泊一旦儲水過滿,就會突然奔流出大山,那將是非常危險的。

李燕說,在對喜馬拉雅山的最近一次考察中,綠色和平發現融冰現象急劇上升。她說:「喜馬拉雅山氣溫升高的速度是中國平均速度的兩倍,近世界速度的三倍。」

*冰川消失意味水源短缺*

綠色和平援引中國科學家的話說,以目前全球變暖的速度,喜馬拉雅山所有的冰川將在2035年消失,如果氣候變化的趨勢進一步惡化,冰川也許會消失得更早。

冰川的消失將意味著亞洲千百萬民眾水源短缺。西藏高原的冰川是亞洲主要江河的源頭,其中包括中國的長江和黃河、印度的恆河與印度河以及東南亞的湄公河。

綠色和平把氣溫升高的原因歸咎於二氧化碳和其他溫室效應氣體的排放。綠色和平說,中國和其他國家的政府需要做更多努力控制排放量。預計中國最早將於今年超過美國,成為世界上二氧化碳氣體的第一大排放國。

*北京稱發達國家有主要責任*

綠色和平說,中國可以通過改善能源效率、提倡可再生能源方面入手,為放緩氣候變化進程做工作的同時,繼續保持經濟增長。歐洲聯盟一直在試圖說服中國在控制二氧化碳排放量方面採取更大行動。

儘管中國溫室氣體的排放量不斷上升,可是北京方面仍然說,發達國家應當為全球變暖負主要責任。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