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和平指數公布挪威第1

發表:2007-05-31 0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30日公布的報告「全球和平指數」,挪威是全世界最和平的國家,伊拉克敬陪末座。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名列前茅,臺灣排名第36,香港第23,中國第60,俄羅斯和以色列逼近末端。

在八大工業國於德國召開高峰會之前一週公布的這項報告,依據暴亂程度、組織性犯罪嚴重性以及軍事支出規模等24項標準,將阿爾及利亞至辛巴威等全球121國排列名次。

儘管包括英國在內的多數歐洲國家在排行榜上領先群倫,至少位居比較和平的前半段,但美國卻比較接近末端,名列第96,俄國名列第118。

委託「經濟學人」週刊旗下「經濟學人資訊社」進行這項研究的澳洲企業家兼慈善家基利亞說:「這足以使全球各國的領導人警醒。」

挪威是個促進和平的北歐國家,曾促成1993年奧斯陸中東協定,並曾設法化解斯里蘭卡的戰火。排名第2的是紐西蘭,第3是丹麥。

全球和平指數獲有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南非大主教屠圖、美國前總統卡特和美國經濟學家史提格裡茲等國際名人肯定,這些人都是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約旦王太后諾爾也表示支持。

整體而言,這項研究發現,身為歐盟等區域集團會員國的穩定小國,最可能保有和平。

研究指出,國民所得與教育是促進和平的關鍵,並指出,在20世紀一度動亂的愛爾蘭和奧地利等國,現已成為21世紀的「和平前鋒」。

基利亞說:「我認為,各國的和平與否與其財富狀況有關,因此商業可對促進和平發揮重大作用。」達賴喇嘛說,這項指數可作為決策者的有用工具。

主持編寫工作者表示,他們打算在未來兩年間,逐年公布指數,其後再考慮將指數更新的頻率。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