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腿傷兵重回軍旅 美軍不棄嫌

發表:2007-06-01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完善的義肢與療法,讓截肢者恢復行動能力。

不到一年前,三十歲的美軍中士威廉森所駕駛的悍馬車,底部遭伊拉克反抗份子的炸彈擊中,在漫天煙硝與斑斑血跡中,他望著自己被炸得血肉模糊的左腿,知道是救不回來了。不過,他堅持繼續投身軍旅生涯,而且靠著新裝的高科技義肢就能再度活蹦亂跳。他打算最快今秋就要接下新任務,新職是琉球美軍的工作顧問。

由於美國國防部政策大轉彎,美軍開始讓愈來愈多的截肢士兵復役,甚至在某些情況下,還得以重返第一線戰場。

失去左膝以下小腿與右腳三根腳趾的威廉森坦承,確實有人會質疑一個遭截肢的士兵如何回去服役,「但我會用我的工作去證明這一點。…我會到那裡並且完成任務。」

過去,斷手或斷腳的士兵幾乎都會迅速除役,接受殘障檢查,並向退伍軍人管理局登記。但自伊拉克戰爭開打以來,美軍開始繼續留用遭截肢的弟兄,讓他們在復健中心治療,並保證只要他們願意,就會讓他們重新服役。美國陸軍人力資源指揮部發言人阿拉塔說:「陸軍想法已改變,我們體認到所有士兵的重要,以及他們對軍中的貢獻。失去手腳的人,仍是珍貴的資產。」

此外,就像戰場醫療技術愈來愈進步,大幅提高傷者的存活率一樣,更完善的義肢與療法,也讓截肢者恢復行動能力。截至目前,美軍已治療近六百名在伊拉克或阿富汗戰爭中殘廢的士兵,其中三十一人重回軍中崗位,而且只要士兵要求留下,沒有人被強迫退伍。

大多數回到軍中的傷兵都被指派擔任與戰鬥無關的教官或擔任文職,只有一些人因其堅持而回到前線,他們必須證明能夠勝任,不會因此讓自己與同袍置身險境。重返伊拉克前線執勤的少校羅澤爾說:「這聽起來有些荒唐,但你平安回家就會有罪惡感。我們國家還在打仗。我覺得繼續在軍中領導是我的職責所在。」

專家指出,美軍與傷兵雙方都可以從這項截肢者復役計畫中受益。美軍得以留住有經驗的人才,傷兵也能繼續從戎。

来源:美聯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