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面臨癌症大增長

作者:康冬 發表:2007-06-01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良西化生活方式是主因 窮國防治手段落後

美國、英國的醫學專家最近指出,隨著亞洲人均壽命延長及採取西方不良的生活方式,如抽煙、喝酒、吃不健康食物等,到2020年,亞洲的癌症發病率將最多增長60%。與此同時,由於一些經濟比較落後的國家對癌症的預防和治療手段遠遠落後於發達國家,情況可能變得更糟。

胃癌結腸癌發病率上升

美國紐約斯隆-凱特琳癌症中心外科專家賈丁・沙上個月在新加坡參加了國際癌症大會。他指出:「隨著壽命延長及對一般疾病的更好治療,在未來10至20年,亞洲國家可能發生西方國家在上個世紀60年代和70年代發生過的情況。喝酒、抽煙和飲食變化,將增加亞洲人患癌症的機率。」

世界衛生組織認為,約40%的癌症是可以通過鍛練、吃健康食物及不抽煙避免的。但隨著亞洲人更多地從農村進入城市,因活動減少而體重開始超重和肥胖;在飲食方面,油多、肉多、鹽多的飯菜代替了水果和蔬菜,因此罹患胃癌和結腸癌的機率上升。隨著醫療條件的改善,亞洲因霍亂等傳統疾病死亡的人數將明顯減少,而癌症成為老年人身體健康的大敵。

佔世界新增癌症近一半

英國牛津大學全球癌症形勢和趨勢預測專家唐納德・馬克斯・帕金說,統計表明, 2002亞太地區癌症的死亡人口佔世界癌症死亡人口的一半,新增癌症病例490萬,佔世界新增癌症病例的45%。到2020年,如果情況沒有什麼改變的話,亞洲癌症發病率將上升至780萬例。

帕金說,在亞洲,大部分癌症是肺癌,其次是胃癌和肝癌。有統計顯示,在歐美國家吸菸人口大幅下降的同時,中國吸菸男性卻多達3億。在印度,許多人都喜歡嚼無煙菸草。所以在印度一些地區,口腔癌發病率佔到一半。

經濟原因延誤病情

由於經濟原因,不少亞洲國家缺乏防治癌症的疫苗。全世界四分之三的肝癌發生在亞洲,肝癌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乙型肝炎導致的。而乙肝疫苗早在80年代初就已經問世。與此同時,專家們還在擔心宮頸癌疫苗的普及。宮頸癌是排在乳腺癌之後、亞洲婦女最容易罹患的第二大癌症,而宮頸癌疫苗能夠預防70%宮頸癌的發生。目前,三支宮頸癌疫苗的售價在美國是350美元,這對許多亞洲國家的普通百姓而言過於昂貴。對於窮國百姓來說,一些普通的影像檢查,如子宮頸細胞抹片檢查和乳房X射線也非常昂貴。因此,許多人都是在疾病到了晚期時才就醫,大大延誤了病情,降低了治癒的可能性。

来源:中國國際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