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果出眾4招讓黑眼圈無蹤(圖)

發表:2007-06-01 1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上起來,對著鏡子看到那兩隻垂頭喪氣的「熊貓眼」,一天的心情都好不起來。粉底像刷牆似的堆了一層又一層,效果還是不盡如人意。發誓今天晚上一定早點睡,沒想到還是加班到半夜十二點。

 切勿將潤膚露當眼霜

不管你信不信,只要隨便問問你周圍的美眉,習慣將潤膚露當眼霜的絕對不在少數。其實如此做法對眼周皮膚的傷害是很大的,因為組成潤膚露中營養成分的分子一般較大,眼周的皮膚不能充分吸收,很容易產生脂肪粒。大分子的營養成分還容易使眼眶周圍的毛孔擴大,加上化學物品的色素沉澱,正好成為黑眼圈的溫床。

正確的塗抹眼霜的方法,用中指由上眼眶眉頭內部的「攢竹穴」開始按壓,順時針方向按壓至晴明穴,重複五次,動作要輕柔,讓眼霜充分吸收。

不容忽視的鼻患問題

由於空調的頻繁使用,使室內外的溫度往往相差很大,反覆的感冒很容易引發過敏性鼻炎、鼻竇炎等鼻疾。這些看似不嚴重的小毛病,會使眼眶周圍的血液循環變差,尤其當用力擤鼻時,更會令面部微血管破裂,眼周的血管極脆弱,一旦破裂就會產生紫黑色的黑眼圈,此類黑眼圈雖然形成緩慢,但也不容易根除。

內分泌變化時時留心

女性在週期前、懷孕、更年期間,由於身體內的荷爾蒙分泌有變化,以致皮膚色素加深,眼圈顏色便會更明顯。同樣,當我們過度疲勞且休息不足時,自主神經就會失調,造成血液循環不暢,引起眼眶下皮膚靜脈血管脹大,呈現黑眼圈。所以注意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睡眠尤為重要。

冷熱敷加按摩效果出眾

均衡飲食,多吃含豐富維他命C的水果,做適量的帶氧運動,增強心肺功能,促進血液循環,對減少黑眼圈的形成很有幫助。

除了擁有健康的生活模式外,我們更可以利用穴位按摩,配合冷熱敷,有效趕走黑眼圈。溫和地按摩眼睛周邊的穴位,能刺激神經,促進血液循環;而冷熱敷則可以消除靜脈瘀塞,減輕血管顯現的情況。

正確的方法是洗臉後,用熱水弄熱毛巾,然後敷於眼部,讓熱氣促使眼下的血液流通,當毛巾冷卻後再浸入熱水更換;熱敷十分鐘後,更換冷水進行冷敷約一分鐘,可有助血管收縮;完成後,塗上眼霜加以保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