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手空拳驅熊擒豹 以色列瑞典出倆「武松」

發表:2007-06-02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人亞瑟·杜·莫施近日成了當地的名人,因為他赤手空拳打倒了家中的不速之客———一隻美洲豹。和莫施一樣勇鬥野獸的還有瑞典老人特德·福斯貝裡。在森林裡偶遇棕熊的福斯貝裡最終用石塊嚇退了這個意欲襲擊他的猛獸。

雙拳敵「大貓」

居住在以色列南部內蓋夫沙漠地區的亞瑟·杜·莫施是一名導遊,5月21日深夜,莫施在家中哄著因為被蚊子叮咬而哭鬧不止的小女兒睡覺,不料一隻美洲豹突然從窗戶外跳了進來,跳到了他的床上。莫施一家大驚失色,只穿著T恤衫和短褲的莫施下意識地衝上前去,他抓住野豹頸部,按住它的身體,直到20分鐘後自然公園工作人員到達。

回憶起當時的情景,49歲的莫施至今還有些心有餘悸。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莫施說:「這樣的事情可不是天天都會發生的,我也不知道當時為什麼會那麼做,我那時腦子裡一片空白,只是下意識地揮舞著拳頭。




以色列自然與園林保護部門南部地區的負責人沙皮拉告訴記者,莫施所居住的內蓋夫地帶時常有美洲豹出沒,不過,這些豹平時很少傷人。

沙皮拉分析說,經常活動於居民區的美洲豹多半年紀太大,已經無法在野外覓食,只能通過捕殺居民家中的貓狗果腹。闖到莫施家裡的豹子實際上是為了他家裡的貓,被抓時,它非常虛弱。

莫施事後也坦言,若是自己遇上的這隻美洲豹健康狀況再好一點,他可能也無法控制得住它。

自然保護部門官員說,他們正在評估這頭豹子的健康狀況,然後在它身上安裝追蹤裝置,再放回大自然。

石塊斗棕熊

同樣在面對野獸時臨危不懼的還有73歲的瑞典老人福斯貝裡。27日清晨,福斯貝裡牽著狗獨自在瑞典北部的森林裡散步時突然遭遇到一隻成年棕熊。

福斯貝裡稱,他當時感覺到有東西向他移動,等他意識到是一隻棕熊時,他唯一的念頭就是自己可能要當場命喪。

「我當時害怕極了,於是就抓起一把石塊,向棕熊的鼻子處扔去。這一招很有效,經不住襲擊的棕熊蹣跚著離開了。」福斯貝裡說。

但是,不死心的棕熊很快又折返回來,福斯貝裡如法炮製,又一次擊退了它。如此反覆了多次,福斯貝裡三次與死神擦肩而過,這隻猛獸一度距離他只有不到5米。

僥倖逃生後,福斯貝裡告訴記者說,他現在唯一的遺憾就是當時沒能帶著照相機,將一切記錄下來。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