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吐減肥 當心胃食道逆流與癌變

發表:2007-06-02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美女性為了維持身材,減肥怪招五花八門,「催吐」是其中常見的一種方式。醫師表示,催吐可能導致賁門括約肌鬆弛,造成日後既使不催吐也會有習慣性胃食道逆流的反應,如果輕忽不治療,長期會引起食道炎甚至是癌症的可能,因此,呼籲民眾減肥應該選擇健康正確的方式,有胃食道逆流症狀要積極治療,平日飲食把握少量多餐原則。(徐韻翔報導)

有些人認為,不小心吃多了,催吐是最快速減肥的方式,把食物通通吐出來,就不會吸收過多熱量。東元綜合醫院內視鏡治療中心洪才力主任表示,這是不正確的減肥方式,會影響健康,他舉出,臨床上因為長期催吐導致習慣性胃食道逆流的個案時有所聞,最近便有一位25歲的小姐,身材雖然不胖,卻還是想要減肥,只要三餐吃多的時候,就會催吐,持續一個多月以後,雖然體重有稍微減輕,不過卻造成嘔吐反射,稍微吃點食物就會想嘔吐,一吃多,東西就通通吐出來,只好就醫求救。

洪才力表示,長期催吐一久,胃酸長期逆流,會造成食道潰瘍,發炎糜爛,如果輕忽不治療,會造成食道末端結痂狹窄,嚴重會造成吞厭困難丶細胞變形與癌變的危險。

醫師呼籲,想要減肥應該選擇正確方式,健康運動與飲食控制最重要,千萬不要強力催吐,至於有胃食道逆流的患者,在日常生活則要保握少量多餐原則,不要過飽,慢慢讓腸胃習慣食物的存在,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包括咖啡丶茶丶辛辣類的食物,飯後不要攝取太多水分,才能維護腸胃健康。

来源:中廣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