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沸騰,「和諧社會」最大諷刺 (圖)

發表:2007-06-03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便衣(紅圈內)在場指揮武警時,喝止示威者拍照。(網際網路)


蘋果日報報導/中共「十七大」會議前夕,上海、北京和廈門等地為營造和諧氣氛,相繼對外宣布暫緩大型基建項目和嚴禁地產商浮誇的廣告宣傳,以示順應民意,但政策之混亂,令老百姓對政府的態度產生懷疑之餘,亦給外界「假民主」的感覺。

政府講一套做一套

「誰說北京那些浮誇的(賣樓)廣告沒了?」自北京市長王岐山提出要打造和諧社會,避免社會分化,矢言整治房地產炫富廣告後,凡涉及「奢侈」、「至尊」等炫富用語,均將「下馬」。然而,有北京市民透露,市內多個地方仍見這類廣告高懸。

至於昨日發生市民上街示威的廈門市,政府日前亦在民意的壓力下,高調對外宣布緩建PX(二甲苯)化工廠,但昨日卻被村民踢爆工廠根本未停建。廈門副市長裴金佳昨日見群情洶湧,為替事件降溫,聲稱化工廠已停工,其規劃環境評估工作大概還需要半年時間。 

此外,上海閔行區官員聲稱,世紀工程、上海至杭州的滬杭磁懸浮列車,因環保和民意等因素,已被擱置,但上海市政府卻說,未收到通知。

內地以上種種,難免予人政策混亂、講一套做一套的感覺。

「和諧社會」最大諷刺

另據報導,雖然以國家主席胡錦濤及總理溫家寶為首的中共領導層,全力建設「和諧社會」,然而,由胡溫主持的中共「十七大」即將舉行之際,先有汕頭群眾懷疑官員涉貪衝擊鎮官員寓所、後有廣西博白縣萬計村民先後包圍、衝擊、焚燒鎮政府建築,再有廈門昨日的三萬人遊行。內地近期社會動?,民怨沸騰,實是胡溫和諧社會施政的最大諷刺。

民眾促廈門書記下臺

廈門昨日的遊行是內地城市前年連串反日示威以來最大型的遊行示威,其聲勢之浩大,其民意之堅決,恍如2003年香港的「七一」大遊行。值得注意的是,整個廈門人口只有150萬人,卻有兩、三萬人,無懼酷暑,滴汗水,也要走上街頭,向市政府漠視民意的粗暴施政,說:「不」。

和諧社會施政,要求官員施政以民為本,然而,廈門市政府卻無視專家、全國政協的反建提案,也無視150萬人的民意,准許PX化工廠施工。所以,當三萬廈門人昨發出怒吼,他們不僅要求市政府停建PX二甲苯化工廠,也要求廈門市委書記何立峰下臺,全力轟走漠視民意的中共高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