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一武警得少林真傳 揮紙幣斷鉛筆(圖)

發表:2007-06-04 0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重慶洪崖洞巴渝劇場,來了位武林高手:1.7米的個頭,身材略顯瘦削,皮膚黝黑,雙手盤在胸前,顯得威風神氣。此人名叫姜金禮,是武警重慶總隊六支隊一名幹部,人稱「飛天神針」。



在洪崖洞2007中國職業技能大賽頒獎晚會上,他小小地露了一手,但他並不是來參加比賽,只是做表演。


舞台上放著一個盛滿水的玻璃魚缸,距離姜金禮三米開外。姜金禮紮好馬步,兩眼圓睜。準備就緒後,他輕抖一下手腕,一道細線般的針影從手中飛奔魚缸而去。迅雷不及掩耳的功夫,一根水線便從魚缸迸射出來——玻璃竟然被小小的縫衣針穿透了。

「好功夫!」下面的觀眾巴掌震天響。

接著,姜金禮表演了一個更絕的絕技——紙幣斷鉛筆。一位助手拿著根鉛筆上臺來。姜金禮掏出張百元大鈔,面向觀眾揮揮鈔票。「下面將為大家表演,紙幣斷鉛筆!」台下觀眾似乎不大相信,噓聲一片。

只見姜金禮慢悠悠地捋了捋百元大鈔,開始運氣,「呵」地一聲,鉛筆被「砍」成兩半,動作乾淨利落。台下歡呼聲、掌聲一片。

聽說姜金禮曾負責人民銀行金庫警衛工作,難道是當金庫警衛時練就的一身絕技?挑戰結束後,記者找到姜金禮。

「都是我在北京當兵時練的功夫,得到的可是少林真傳!」姜金禮坦白。原來,1991年姜金禮入伍到北京當兵,遇上新兵連挑選特勤尖子,喜歡武術又能吃苦耐勞的他被排長一眼相中。「我這位排長可不一般,是少林俗家弟子!」得到排長真傳的姜金禮訓練格外刻苦。「浪費」了不知多少根縫衣針以及難以數計的玻璃和鉛筆後,姜金禮用了一年多的時間,學會了「師傅」不少真本事。

特勤出身的姜金禮,擒拿格鬥樣樣精通,再加上絕活在身,能不讓壞人聞風喪膽?「縫衣針就是我的獨門武器!」2003年年初的一天,他接到報警說有流氓在彈子石一家歌舞廳群毆,姜金禮迅速帶領10位武警戰士前往制止。一個流氓劫持了一名人質想要逃跑,匕首一直架在人質脖子上,警匪雙方僵持,形勢非常危急。說時遲,那時快,兩根飛針從姜金禮手中飆了出去,不偏不倚插入流氓雙手,流氓手一鬆,人質平安脫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