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須知 網路用語課堂開課啦(四)

作者:了了整理 發表:2007-06-04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7、……的說:動詞後置的一種用法,來自日文語法。 例句:青眉要去吃飯的說。
 
38、……ing:動詞進行時的一種用法,來自英文語法。 例句:俠友們如此支持《武俠版》和俠客社區,青眉感動ing。

39、殘念:可惜之意,引申有「碎碎念」等。

40、×××××:兒童不宜的內容。

41、王道:相當於「權威、真理」之意。

42、黑旺財:旺財是《唐伯虎點秋香》裡的一條狗,狗者,犬也。黑犬,就是「默」。此典出自晉江。

43、小白:①白爛的昵稱,指專在網上無事生非的人。②「小白痴」的縮寫。

44、小黑:黑名單。

45、浸小黑:ID被登記進黑名單。

46、小強:《唐伯虎點秋香》中的那只蟑螂,泛指生命力特別頑強的人。

47、粉絲:FANS的音譯,超迷某人或某物的一類人,也稱扇子、蕃薯,簡稱「粉」或「迷」。

48、包子:形容某人笨,或者長相欠佳。

49、蛋白質:笨蛋+白痴+神經質。
 
50、白骨精:白領+骨幹+精英。
 
51、臘鴨:垃圾(來自《麥嘜》系列)。「挂臘鴨」在粵語俗語中指吊頸自殺。
 
52、Kuso:日語「糞」的發音。起先是教遊戲玩家如何把「爛Game認真玩」的意思,後來經臺灣傳入大陸,漸漸演化成「惡搞」之意。
 
53、維客:喜歡使用WIKI這種超文本技術的網路愛好者。
 
54、博客:一種網上共享空間,讓人以日記的方式在網路上展現自己的形式。
 
55、黑客:指在電腦領域有特殊才能或技巧的人。
 
56、紅客:具有民族主義傾向的中國網路技術愛好者,與黑客相對。
 
57、朋客:起源於「朋克」。電腦朋客現在越來越多的被等同於電腦罪犯了。
 
58、閃客:使用Flash軟體做動畫的人,我們看到的很多電子賀卡和網站MTV都是閃客的傑作。
 
59、極客:也稱奇客,Geek,指有較高超電腦能力的人。
 
60、驢友:泛指愛好旅遊,經常一起結伴出遊的人。 例句:阿肥去年才和松風古琴他們一起去過新疆,現在又要徵集驢友去湖南。

嗯,有意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