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恩寵:樂見黃菊去世 憂期滿臨監禁

發表:2007-06-04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權律師鄭恩

上海幫重要人物,中共副總理黃菊於6月2日凌晨去世。因揭露黃菊等上海幫貪腐醜聞反被監禁3年的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當日中午向本報記者表示,從中央電臺得知消息。他引述周圍朋友的反映來形容自己的心情:「我們都很開心」。

但鄭恩寵的處境並未因黃菊的離世而改善。他透露有公安已多番向他明言,會在6月4日他剝奪政治權利一年期滿那天,將他再次帶走軟禁。

因揭露前上海首富周正毅遭非法監禁3年的鄭恩寵,去年6月5日獲釋,但同時被剝奪政治權利一年,今年6月4日期滿,意味著中共以剝奪政治權利一年禁止他接受外媒採訪、出國等權利等將自動失效。據知,國內外多個媒體已聯絡鄭恩寵,準備對他進行採訪。而多個海外人權機構也邀請鄭恩寵出國交流。

對於6月5日「解套」的那一天,鄭恩寵表示,會向外界媒體發布自己的消息。

黃菊死亡大快人心

一度和外界失去聯絡的鄭恩寵6月2日主動致電本報,講述了他的近況。他說,當天早上在親戚家中,聽到有電臺廣播員正以非常緩慢的語調播放某中共領導人的死訊,鄭形容:「我想起我年輕的時候,毛去世的時候使用這個口氣」。當時有鄰居叫了起來:「是不是江澤民死亡」。鄭在電話中幾次高興得哈哈大笑:「他們報偉人死亡,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哈哈哈!」

後來聽了半天,才得知是中共副總理黃菊,被問到對這位他一直致力揭露的中共貪官死訊的反映,他說:「我本人,還有我的鄰居、家人都很高興。」

他沒有再多評論黃菊的所為。他表示,正在寫一篇文章《黃菊、陳良宇的教訓是什麼》,會在6月5日「解套」那天發表。文中稱,希望從黃菊、陳良宇等貪官落馬的教訓中:「人人都要關心自己的利益,大膽批評、監督中共當權著不公正的行為。這才體現了中國民主的方向」。

公安威脅六四帶走鄭

「現在我樓下還有警車,公安還說6月4日下午把我帶走」。談起自己的近況,鄭說。他並透露,5月31日上海市派出兩批警察先後到他居住的親戚家,前一批說軟話,以幫他辦理護照,找工作為由要他不要向外發聲,遭他拒絕。鄭說:「你們過去一年把我家當監獄,不讓我找工作,損失怎麼賠償?」雙方不歡而散。

後來一批閘北區派出所兩名警察,包括姓莫的男警察,和女警察張敏(音),則態度強硬,對他明言會在6月4日下午4點到他家帶走他,到指定的地方舉行儀式,宣布剝奪政治權利一年刑期結束。

本身熟悉法律的鄭恩寵解釋,中共法律根本沒有規定要舉行儀式,而他所知曾遭判刑的朋友也表示,從來沒有舉行儀式。他擔心這是中共將他再次監禁的藉口:「我和家人商量後,決定不走,我不知道他們會把我帶到哪裡。」

鄭恩寵估計,所謂指定地方可能是酒店。因為前階段公安多次向他放風出來,會把他帶到酒店軟禁。包括3月21日,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長主動上門要幫他辦護照,送他出國,但就表示「出國前關酒店20天。」

而10天前,他探望母親時,又有一個公安對他說:「會把你關在賓館。」

鄭又說,公安曾經要他對剝奪政治權利一年期間寫總結,鄭寫了7張紙,但他們不通過,要他改。鄭堅決不改,有公安就對他說:「不通過可以,六四(6月4日)下午4點鐘來兩個警察把你帶走。」

中共懼怕 欲逐鄭出國

鄭恩寵估計,中共擔心他剝奪政治權利一年期滿後,再次成為媒體的焦點。當局已經多次暗示、明示要把他「送」出國。鄭說,3月21日那天,那位副局長就對鄭透露,上海公安局開過一個協調會後下達一個指令,3月底前要警察約見鄭恩寵,4月底前按照「郭國汀模式」放鄭出國。更稱如果鄭沒有出國方向,就安排一個方向讓鄭恩寵出國。那位局長更拍胸脯說稱自己當過政治保衛處處長,4天後就可以幫鄭辦護照:「他說,6月5日那麼多記者採訪你,我可受不了,最好你6 月5日以後走掉」。

對於鄭是否打算出國,鄭表示,對上門的警察提了4點要求:「我有4個要求,要求申述,要求平反,要求賠償,要求重返律師隊伍。這個期間,有人邀請我去培訓,我會去的。但要來去自由。」

鄭強調,中共如果按照郭國汀模式對待他,出去以後不能回來。他是絕對不會出去的。

因揭露周正毅案而被捕並遭中共監禁3年的鄭恩寵,於去年6月5日從提籃橋監獄獲釋後,一直被中共軟禁在家中,被禁止接受媒體採訪、禁止出外找工作等,住所外日夜有數十名便衣監控,並前後5次遭閘北區公安傳喚、抄家等,家中生計困難。但鄭恩寵一直堅持寫公開信揭露上海幫黃菊、陳良宇等貪腐行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