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國家發現新物種 包括熒光紫色蛙

發表:2007-06-05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然保護國際」組織4日報告說,一支考察隊在南美國家蘇裡南的高原發現24個新物種,其中包括一種能發熒光的紫色蛙。

率領這支考察隊的「自然保護國際」成員李安妮·阿隆索說,考察隊2006年在蘇裡南的拿騷高原發現了這種蛙。它背部皮膚呈醬紫色,上面還不規則地分布淡紫色熒光圈。除了這種紫蛙,考察隊還在拿騷高原和萊利山新發現了其餘4種蛙、6種魚、12種金龜子科甲蟲和1種螞蟻。阿隆索說,該組織前往一些未勘察的偏遠地區尋找新物種,但一般發現的都是昆蟲,「這次我們發現這麼多新的魚類和蛙類,真是令人興奮」。

考察隊還重新找到了分布於蘇裡南、蓋亞那、法屬蓋亞那和巴西北部的27種野生動物,其中包括一種珍稀的甲鯰。自然保護主義者此前擔心甲鯰已經滅絕,因為上次在一條溪流中發現甲鯰還是在50年前,而那條溪流已受金礦污染。

連同新發現的物種,考察隊在拿騷高原和萊利山共觀測到467個物種,既有大型貓科動物美洲豹和美洲獅,也有爬行動物和昆蟲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