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稱紐約是安全的城市

發表:2007-06-05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安撫JFK恐怖襲擊陰謀對市民造成的恐懼,昨天(週一)市長彭博表示,紐約仍是安全的城市。


6 月2日,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宣布挫敗一起企圖襲擊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的圖謀,目前有關部門已抓捕3名嫌犯,1名嫌犯在逃。據有關方面稱,嫌犯企圖炸毀肯尼迪機場的燃料通道。美國聯邦調查局說,恐怖嫌疑人預謀用炸藥引爆油料庫和地下輸油管線,徹底摧毀肯尼迪機場,造成大量人員傷亡。
美國官員和有關專家稱計畫「駭人聽聞」,但指出引發重大傷亡的可能性不大。

彭博承認,上週六挫敗的四嫌犯企圖炸毀肯尼迪(JFK)機場的陰謀確實提醒人們,紐約仍舊是恐怖襲擊的目標,華盛頓應該撥給紐約更多的國土安全經費。

不過,他表示紐約是安全的,市民們完全有機會避免成為恐怖襲擊的受害者,「我們應該關心的是,每一天我們都在減少街頭犯罪,因為人們成為犯罪行為受害者的機率要比成為恐怖襲擊受害者的機率大得多。」

彭博強調,市民們看見什麼可疑的一定要說出來,同時,他也敦促媒體和市民要有更好的判斷力,他說,"你應該關心那些可以自己延長壽命的事。比如,吸菸比任何其他的事都有可能要了你的命,因此,戒菸比其他的事對你來說就更重要。"他還說,「世界上有很多威脅生命的事,像心臟病什麼的。不要坐在哪裡瞎擔心,好好地生活吧!」

與此同時,參議院舒默週日再次呼籲為紐約增加更多反恐經費,他說襲擊JFK陰謀證明紐約仍然是首要目標。舒默說,立法者需要分配更多的資源幫助收集信息和培養線人。他表示,恐怖份子的身份正在變換,「我們要注意到新的恐怖份子的出現,他們土生土長,未經訓練,但很難追捕到。」

管道專家理查德庫普裡威茨說,一旦管線被引爆,爆炸強度取決於爆炸波及的油料數量,但管線其他部分不會受影響。他指出,爆炸可能形成破壞,或者起火,但爆炸和火勢規模有限。而《紐約時報》四日報導說,當局向法院提交的刑事訴狀顯示,這項恐怖攻擊計畫並不成熟,嫌犯們的意圖極其邪惡,卻缺乏執行能力。計畫的組織者德弗雷塔斯與妻子已經離婚,與兩個孩子也失去了聯繫,一度居無定所。據稱德弗雷塔斯可能是文盲,當年申請機場工作的表格也是由別人代為填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