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暴跌人均虧損上萬 炒賠股民跳樓

發表:2007-06-06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印花稅調高影響,中國股市連日持續暴跌。據稱,在上週最後三個交易日,股市市值損失超過 1.35萬億元,在約4000萬股民中,平均每人損失超過萬元。一些新股民炒賠了,因此而患上「炒股病」的患者也成倍增長,而西安一新股民借錢剛入市,就遇到暴跌而跳樓自盡。

據天府早報報導,在上週最後三個交易日(5月30至6月 1日),滬深股市的平均跌幅超過7.5%。按暴跌前超過18萬億元股市總市值計算,股市在這三天損失的市值超過1.35萬億元。在目前約4000萬的股民中,持有的流通股(約佔總市值的1/3)市值也損失了約4500億元。分攤到每個股民身上,平均每人損失超過萬元。

據半島都市報報導,隨著股市一路暴跌引發「炒股病」,青島市各家心理診所接診患者都在成倍增長。近日,因股市暴跌賠了30餘萬元的該市一姓張的市民被家人送進了青島心理危機干預中心。

報導說,今年4月份,張姓市民看到股市行情火爆,便向親戚朋友借了幾十萬元用來炒股。5月底之前,張的收益還在20%以上,沒想到5月底遇到了股市暴跌,一下子賠了30餘萬元,張由此變得憂鬱起來,整天擔心怎麼還這筆錢,竟然要跳樓輕生,幸虧被家人及時發現。

據青島心理危機干預中心醫生介紹,最近,股民患上類似心理疾病的特別多,光他們一天就能接診四五位。在青島其它心理診所,也發現股民患上心理疾病的患者每天也接到五六例,心理疾病患者出現了成倍增長。

在5月31日下午股市收盤後,山東濟南市一位自稱李勇的新股民對齊魯晚報記者說,「一直到今天下午,我才有勇氣給你打電話,今天上午我差一點跳樓。」

李勇說,今年「五一」長假裡,與外地來的幾個老同學相聚,大家談的話題就是炒股。從未炒過股票的李勇,在老同學的慫恿下,李勇夫婦也將半輩子的積蓄全部投入了股市。從5月10日開戶,投入的8萬元現金,不久有了1萬元的投資收益。隨後李勇全倉殺入,將自己全部資金9萬元,買進另一隻股,但31日跌停,令他損失慘重。

他說:「這可是我們兩口子辛辛苦苦幹了十幾年的全部家當呀。」「真受不了這種刺激,什麼時候本錢回來了,我再也不炒股了!」

另據報導,西安股民陳永平因為借親戚的錢剛投入股市,就遇到暴跌,一時悲奮跳樓自盡了,其家人抬著他的遺體,正在市政府門前討個說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