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給當年天安門廣場上的勇士們的一封信

作者:李楠 發表:2007-06-06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尊敬的勇士們:

你們好!

血色的回憶已經過去十八年了,十八年間你們無時不刻的在為祖國的民主奮鬥著。你們當年想的是希望從中共黨內改變國家的體制,使其走向民主自由的道路。我現在的想法和你們當年一樣,並不是你們現在所希望解體這個黨從而換來國家的自由與民主。如果,將這個黨解體了換來的會是什麼?是國家的混亂麼?

王丹先生您是學歷史的我想您應當知道,一百年前將皇帝推翻後的中國是一個什麼樣子。是軍閥混戰,整整十餘年從南到北華夏大地上是一片戰火。遭殃的是普通的老百姓,他們成為這戰火無情的炮灰。假如,演變沒有成功,中國會不會又回到從前,軍閥混戰,遭殃是百姓。假如,我們像當年解體蘇共那樣解體了中共,你們能夠保證國家的經濟不倒退麼?你們應該知道,我們國家的經濟沒有前蘇聯那樣的好。老百姓沒有飯吃就要造反,造反就要亂。你們能夠控制的了麼?我想你們不會用當年中共對你們的方法那樣來對待老百姓吧!那麼,你們所提出的自由民主就是一句空話。就和現在的政府一樣,欺騙人民,愚弄百姓。

是,現在的政府對待國內的人民就如同狼一樣,法輪功的「九評」是說出了中共的邪惡,兩千萬的退黨大潮我也相信。為什麼在大陸會出現法輪功是因為我們不再有信仰,所以才會去相信法輪功。我不知道你們的民主是怎麼宣揚的,為什麼會有人去相信這個。是,現在的大學中不再有你們當年那樣的民主沙龍了。現在的大學生也是越來越多的關注自己的切身利益了,不再有理想不在有抱負。正如王丹先生您說的那樣:「年輕更年輕的一代,少了一種對國家的擔當意識。」我想問在這種高壓統治下我們怎麼去擔當?昨天我在廣場上點燃了一隻煙去祭奠故去的亡靈,在護城河邊點燃蠟燭去告慰他們。路人都躲著我走,他們或許認為我是個瘋子,或許他們沒有我這種勇氣。我母親也說我,去關心這些能給我帶來什麼?是,也許不能給為我帶來什麼,但是這是我的良知,驅使我去這麼做。就像當年王維林隻身擋坦克那樣,是人類的良知與勇氣與國家機器無情的挑戰。我的行為雖然不能與他相比,但我應該對的起我的良心。

六四是每一個民運人士的清明,我希望有一天祭奠不是我個人偷偷摸摸的行動,而是在當年那血色的廣場上,每一個人都點起蠟燭去告慰那在天上的人們。我期待這一天的到來!但是,我希望這一天到來時,國家不會回到軍閥混戰的時候,不會像蘇聯那樣經濟衰退,靠西方國家的救濟。我們應該像臺灣那樣以一種和平的方式,選出新的政府,去領導國家,使國家的人民擁有良好的福利。

這就是我所期望的中國,一個更加富強民主,屹立在東方的大國。


此致

敬禮

李楠
於2007年6月5日
期待勇士們的回信,[email protected]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