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下廚:我愛黑胡椒醬

發表:2007-06-06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常說外子對吃是個很專一的人:專門會炒飯。結婚十多年來,只要我沒空下廚或不在家,而孩子們又不想外食時,外子總會說:「吃炒飯好不好?」

外子不吃蔥、蒜、姜、洋蔥,當然也不會爆香,誇張的是:他也不知道要放多少鹽巴。所以只要是他炒菜,都非常省錢,因為大家都吃得不多。當然,他做的炒飯也從來不放鹽巴,還好,他想到用黑胡椒醬來調味。

偶爾他會煮水餃,水餃煮熟浮上來還不夠,還要多煮幾分鐘才行。外子說這樣比較衛生,不怕會有細菌。

「不要吃就不會有細菌。」我白他好幾眼。

煮水餃時,他還會順便把甜湯圓放下去一起煮。他得意的說,這是充滿創意又節省的做法,因為吃完飯後還有甜點可享受。

外子還有一道創意菜──白麵線加上肉鬆,吃過一次之後,我們再也不肯吃,我和孩子真的沒辦法接受只有創意,沒有美味的菜。

「你們要吃不太好吃,但是有營養的菜;還是要吃沒營養,好吃的菜?」外子問孩子們。

「沒營養,但是好吃的菜。」二個可憐的小孩異口同聲回答。

「有吃的人就可以喝飲料。」為了讓孩子們吃他的創意菜,只好拿飲料拿誘餌。

吃泡麵時,他怕泡麵裡防腐劑太多,油包只放一點點,其餘的用黑胡椒醬代替。

「相信爸爸,一定好吃!」他信誓旦旦的表示,孩子無言以對。

我真的很想問他:「你的生命只有黑胡椒醬嗎?」

外子的廚藝創意驚人,但幾年下來,還是只會用黑胡椒醬。對他這個從小沒進過廚房的人來說,創意顯然比美味要強。不過願意為家人下廚,也是一種愛的表現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