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洗衣房驚現千封名人書信 包括拿破崙情書(圖)

發表:2007-06-06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拿破崙·波拿巴畫像

近1000封名人書信最近在瑞士洛桑一間洗衣房內被發現,其中最珍貴的是法蘭西第一帝國皇帝拿破崙·波拿巴寫給未婚妻約瑟芬的一封情書。倫敦克里斯蒂拍賣行4日說,這些書信將於7月3日拍賣,估價高達460萬美元。

感人情書

據路透社4日報導,這些書信的作者包括英國前首相溫斯頓·丘吉爾、印度「國父」聖雄甘地、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一世、俄羅斯詩人亞歷山大·普希金、著名作家歐內斯特·海明威等,其中最珍貴和最感人的書信是拿破崙寫給未婚妻約瑟芬的一封情書。

美聯社報導說,因約瑟芬的家庭財產問題,兩人發生爭吵。約瑟芬指責拿破崙不是愛她本人,一氣之下不再理睬他。為挽回約瑟芬的芳心,拿破崙在吵架後第二天上午寫下這封信,以示愛意。

信中說:「我送你3個吻,一個吻你的心,一個吻你的嘴,一個吻你的雙眼。」從表面看,這封信字跡潦草,有很多刪改痕跡。

這是現在已知的拿破崙致約瑟芬3封情書中的一封,由奧地利銀行家阿爾賓·施拉姆1973年從一名家庭成員處得到,估價為10萬美元。施拉姆生前把這些書信保存在瑞士洛桑別墅洗衣房內的一個金屬櫥櫃裡。

名人書信

路透社報導說,這些書信歷史跨度超過500年,內容涵蓋政治、文學、藝術、科學和哲學領域。

在政治領域,有印度聖雄甘地遇刺前19天寫的一封信,估價為2.4萬美元。甘地在這封信中呼籲印度信奉伊斯蘭教的人士保持寬容和克制。

在文學領域,有俄羅斯著名詩人普希金公元1831年寫的一封信,據說是近30多年來拍賣的第2封普希金親筆信,估價為16萬美元。

在科學領域,有英國著名物理學家艾薩克·牛頓在一封信。他在信中對比他的引力觀點與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和柏拉圖的宇宙觀點。這封信估價為10萬美元。

在哲學領域的書信中,估價最高的為英國玄學派詩人約翰·多恩1624年10月寫給金斯米爾夫人的一封信,達24萬美元。多恩寫信前一天,金斯米爾夫人的丈夫剛去世。他在信中敦促金斯米爾夫人不要擅自對抗上帝。

涉獵廣泛

路透社說,這些書信的收藏者施拉姆興趣廣泛,俄羅斯詩人、阿根廷作家、法國哲學家、英國政治家和義大利雕塑家書信,都是他收集的對象。

克里斯蒂拍賣行書信和手稿部負責人托馬斯·文寧說,施拉姆從倫敦、巴黎和德國的拍賣行競拍到這些書信。

「藏品數量之多令人難以置信,現在不可能再收集到這些信件,幾乎從未聽說有人收藏如此多的名人書信,」文寧說,「施拉姆收集書信的指導原則是,他通過大量閱讀產生的、對名人永無止境的好奇心。」

文寧說,施拉姆2005年3月去世。生前,他還希望收集美國詩人沃爾特·惠特曼、美國前總統理查德·尼克松和14世紀吉普賽愛國者揚·日什卡的書信。

施拉姆1926年出生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父母都是奧地利人。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被徵召加入德軍,被俘後送到俄羅斯加里寧格勒關押。1945年,他從監獄逃回奧地利。

施拉姆從20世紀70年代初開始收集書信,將其保存在洗衣房的金屬櫥櫃裡。隨著書信越來越多,這個櫥櫃逐漸成為除大型博物館外世界上規模最大和最全面的書信收藏地。他2005年去世時,家人幾乎不知道那裡有這麼多珍貴書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