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1個拆遷辦公室 揪出8個貪污犯

發表:2007-06-06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東莞市城區舊城改造辦公室及第三拆遷組集體腐敗塵埃落定,目前有8人被查出貪污受賄。被告人劉柱明、莫建江玩忽職守致使國家巨額拆遷補償款遭受經濟損失119萬餘元。受審時劉柱明、莫建江辯稱,自己是新同志,雖然知道譚立輝虛報拆遷面積,但怕得罪領導,所以沒有嚴格按照工作規定履行職責。
  
繼東莞市城區舊城改造辦公室主任徐連貴、第三拆遷組劉澤鈞、譚立輝、吳步青、陳國揚、陳泳釗5人之後,該辦公室又有兩名被告人劉柱明、莫建江坐在了被告席上接受法律的審判。5月24日,東莞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被告人劉柱明、莫建江玩忽職守、受賄一案。至此,城區舊城改造辦公室主任及第三拆遷組集體腐敗案終於塵埃落定。截至目前,除24日開庭審理的案件尚未判決外,其餘6人中最高獲刑5年。
  
合同工瀆職受賄萬元
  
5月24日,東莞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被告人劉柱明、莫建江玩忽職守、受賄一案。經法院審查查明:被告人劉柱明、莫建江是城區改造辦第三拆遷組的合同制職工,主要負責本市城區舊城拆遷丈量、資料覆核等工作。
  
由於沒有按照崗位責任規定正確履行職責,致使國家巨額拆遷補償款遭受直接經濟損失,其中劉柱明的瀆職行為造成公共財產直接經濟損失87萬元,莫建江的瀆職行為造成公共財產直接經濟損失321232元。此外,兩人還各自收受了譚立輝1萬元的賄賂。
  
辦公室主任騙安置房補償款
  
徐連貴,原係東莞市城區舊城改造辦公室內設辦公室主任。去年3月,為了達到在東莞市城區舊城改造過程中騙取一套安置房的目的,徐連貴與城區改造辦負責拆遷房丈量工作的譚立輝密謀,後由譚立輝聯繫了位於拆遷範圍內的空地業主祁某堅,並以徐連貴的妻子劉如珍的名義以 67500元的價錢向祁某堅購買了城區光明路一巷25號旁的面積為35.75平方米的空地一塊。然後,徐連貴指使譚立輝將該空地套用「光明路一巷25號之二」的門牌,虛構了一套建築面積為92.95平方米的拆遷房屋補償資料,交給徐連貴審核通過。
  
同年4月,劉如珍從城區改造辦領取了城區八達花園B區B8D房一套(建築面積87.72平方米,價值192984元)及領取了補償款人民幣40025元。
  
東莞市中級人民法院依法以貪污罪和受賄罪判處徐連貴有期徒刑3年6個月,並處沒收財產人民幣30000元,決定執行有期徒刑3年。
  
 四辦事員造假騙補償款
  
譚立輝、吳步青、陳國楊、陳泳釗是東莞市城區舊城改造辦公室(以下簡稱城區改造辦)的合同制工作人員,從2005年底到2006年初主要負責拆遷動員和拆遷補償工作。
  
工作期間,4人或分或合在負責測量住戶房屋,製作補償方案中,為滿足住戶提出的補償標準和自己私慾,4人想出了虛增拆遷面積、將搶建建築作為實體建築進行補償或虛報裝修標準等辦法,來騙取拆遷補償款。在協商過程中,住戶表示「到時會將報多的拆遷補償款的一部分給回他們飲茶。」
  
據審查,從2005年底到2006年初,譚立輝假報拆遷情況9次,共騙取拆遷補償款221萬餘元,個人獲利171萬餘元;吳步青假報拆遷騙補6次,個人獲利12.6萬餘元;陳國揚假報拆遷騙補6次,個人獲利12.8萬餘元;陳泳釗假報拆遷騙補6次,個人獲利12.8萬餘元。
  
依照法律,法院判決譚立輝有期徒刑5年,並處沒收財產人民幣20萬元;吳步青有期徒刑3年,並處沒收財產人民幣5萬元;陳國揚有期徒刑2年6個月,並處沒收財產人民幣5萬元;陳泳釗有期徒刑2年,緩刑3年,並處沒收財產人民幣5萬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