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看CCTV,誰就是一傻瓜

作者:一舟 發表:2007-06-07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引用: CCTV《走進科學》不科學 網友猛批為'白痴'

央視樹大招風,繼其名嘴被人「揭批」後,節目也跟著「備受挑剔」,許多央視節目被網友批的「體無完膚」。近日,再有網友批央視10套的科普節目《走近科學》「近乎白痴」。

最近,一則題為《CCTV10<走近科學>,還是走近白痴》的帖子在網上流傳,針對的是央視10套《走近科學》節目,這則帖子認為《走近科 學》不嚴謹,很多所謂的「科學調查」如同兒戲:「CCTV10本來挺嚴肅的一個頻道,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搞成喜劇頻道,更難能可貴的是以恐怖片的手法拍出 了喜劇效果。」

該帖根據眾多網友對《走近科學》節目的講述整理出來的,這些文字片段似乎更像是一則則笑話,讓人忍俊不禁:「某一集說某個村子每天半夜三更都有怪叫聲,把 全村人吵醒,大家都不敢出去看,戰戰兢兢地失眠到天亮,節目組採訪了一大堆上了歲數的村民,傳說這裡出沒野獸,每天夜裡到村子作怪,鬧得人心惶惶……音樂 配的那叫一個恐怖,還分上下兩集渲染——到最後竟然說那是村裡一個胖子睡覺打呼嚕!」

事實上,針對《走近科學》的討論去年就有,天涯論壇最早的帖子是06年6月的一則,題為《<走近科學>——忽悠,接著忽悠》,作者認為該節目忽悠廣大觀眾,此後,更有觀眾在去年10月呼籲「央視停播《走近科學》」。

許多網友認為,這是央視節目娛樂化的一個弊端。但也有網友承認,節目的確很好看。還有網友撰文稱「《走近科學》用一種通俗的方式普及科學」,並斷定它「是 一個很好的節目」。這位網友說:「它適合那些沒有高深的學問普通民眾,而不適合那些自以為了不起的‘精英’們,但不適合的不一定就是壞的,所以還是請那些 ‘精英’們閉嘴吧。」

網友貼出的「《走近科學》操作內幕」

■不能解釋現象,創造條件也要解!

定理1:如果你看到奇怪的景象、東西或聽到奇怪的聲音,那肯定是你幻聽、幻視、精神有問題、偏執、狂想、自我暗示;如果是多人看到,那一定是看錯了(例如:把鯨魚看成龍)。

定理2:專家的結論一定是正確的,不管是啥結論,反正一定能、必須能找到一個人表情鄭重地告訴你,這事其實是這個樣子的……

■不能抖的包袱,創造條件也要抖!

定理:開始的時候,故弄玄虛,充分運用陰森的畫面、詭秘的音樂、深沉的解說、鬼片的手法,吊你胃口;然後在最後1分鐘裡,自說自話,得出一個莫名其妙的結論。

網友揭露《走近科學》「三宗罪」

·侮辱——拿觀眾當「傻子」

·污蔑——把當事人當「瘋子」

·恐嚇——把一部科普節目拍成鬼片

頂!確實如此啊
_________________
永遠開心

第853742樓    發表於: 2007-06    發表主題:     引用並回覆
是這樣的。
就拿香河老太太的那集來說吧,影片主題基本可以總結為一句話:我雖然解釋不了,你們(觀眾)也不要瞎解釋,還是等CCTV的結論吧。真夠CCTV的。
   
第853902樓    發表於: 2007-06    發表主題:     引用並回覆
我從來不看走近科學,他們也科學不出來,越看越不科學。
_________________
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
去留無意,任天外雲卷雲舒。

第853905樓    發表於: 2007-06    發表主題:     引用並回覆
其實就是洗腦的節目

第853913樓    發表於: 2007-06    發表主題:     引用並回覆
very CCTV!
_________________
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
返回頁首    
   
第854056樓    發表於: 2007-06    發表主題:     引用並回覆
真CCTV,呵!
_________________
論壇基本操作 |計算機應用索引 ZA防火牆 |LNS防火牆 | 殺毒前操作 |麥咖啡殺毒
 |卡巴斯基 防木馬PG | HijackThis |系統診斷sreng 刻錄專題 |個人收藏 |硬體
收藏 |多媒體索引|Gmail群發■■關於在技術版塊發貼提問的一個重要提醒---會員
必看■■
   
第854152樓    發表於: 2007-06    發表主題:     引用並回覆
該臺報導的做好事、救人一定要歷盡千辛萬苦,否則不足以顯示其偉光正;提示迷底一定要故弄玄虛,千呼萬喚,看的你胃口都吊到頭頂了,才揭示出來。其實這樣的片子用幾分鐘的新聞就行。太CCTV了!

第854182樓    發表於: 2007-06    發表主題:     引用並回覆
無愧CCTV呀

邪黨洗腦迷魂藥
   
第854385樓    發表於: 2007-06    發表主題:     引用並回覆
啥目地:
就是無神論。這就是目地!

第854463樓    發表於: 2007-06    發表主題:     引用並回覆
CCTV10<走近科學>,是走近白痴
_________________
   
第855525樓    發表於: 2007-06    發表主題:     引用並回覆
_________________
您看過《九評共產黨》了嗎?那可是本好書啊!
您去大紀元退黨(團、隊)網站聲明三退了嗎? 要快啊,要快去三退啊,上天留給人三退的時間是很有限的!!!
共產黨是真的邪教,可能它今天給了你一點好處或是錢,但是它過幾天一定會以各種運動藉口,把你手中的一切殘酷奪走.
其實這就是中國大陸的現代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