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木與馬力--致馬力先生的公開信

作者:黃河清(西班牙) 發表:2007-06-07 0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幫閑幫忙有時比主子還凶!

歷史上的幫閑幫忙在所多有,事隔人杳,且不論罷。當代最有名尚健在的是袁木,18年前的"六四"翌日,袁木作為國務院發言人,"我很負責地"向全世界宣稱天安門廣場沒有死一個人,那些海外媒體報導的解放軍殺死學生平民的照片是現代科技的綜合......云云;另一位是伊戰時北京中央電視臺的軍事評論員張召忠。前不久冒出來北大教授孔慶東和學者名人喻權域則是袁木張召忠一脈傳承的新形象。孔慶東說:"她那個階級是我們政權的敵人","共產黨對他們是極其寬大的,但他們仍夢想變天" ,"改革開放後都平反昭雪了,但大右派還百倍瘋狂地向人民索取,比當年兇惡十倍"。孔慶東這裡提到的"她"和"他們"是指右派子女和右派們。喻權域則說:"現在中國好多人簽名要建什麼反右博物館,我跟你說,我當了21年右派,我就不同意,你去看看,美國有沒有3K黨博物館,有沒有麥卡錫主義博物館?"

袁木作為黨的喉舌多少有點無奈睜著眼睛說瞎話,孔慶東喻權域則是完全主動作打手。袁的幫閑幫忙當然也是幫凶,但與那位師政委張工的直接殺人又向世人公開撒謊畢竟有區別,所以還是把他歸為幫閑幫忙類。孔慶東喻權域則純是思想道理層面上的問題,與事實無關了。反右的事實,雙方一致認同(孔喻與"她"、"他們"、"三K黨"),誰是誰非誰罪誰錯則恰好掉個。主子因種種原因,還做一點表面文章,說幾句"擴大化"了的門面話,孔、喻則赤裸裸地徹底撕破了面具,比主子兇惡千百倍。(這兩位寶貝沒有拍到馬腿上,是異數,百思難解的。此是另話,不表。)

袁木、張召忠的幫閑術令人嘆為觀止,原以為不僅前無古人,也應是後無來者了。不料,有孔慶東、喻權域的出藍勝藍;又以為這是極致了,不會也不可能會有更離譜的幫閑幫忙術發生了。當今世道,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人做不出來的。最近,香港民建聯主席馬力關於18年前"六四"北京沒有屠城的高論以及建議用豬一試能否被坦克碾成肉漿的冷嘲與陰毒就令人再次大跌眼鏡。

查網頁,知道馬力是香港立法會議員、全國人大代表、報人,公共職務多達十幾個,最重要的是:馬力出生於1952年!18年前"六四"時,他已經37歲了,過了而立之年而近不惑之數了!為什麼這是最重要的?因為中共的撒謊術誤導功夫爐火純青登峰造極,當今二、三十歲的年輕人一般都已不知道"六四"了,大陸的當然自然如此,即便港臺的歐美的也不稀奇。馬力那時37歲,有眼睛有耳朵,斷字識文,且自己還是報人,當然知道"六四"實情。儘管現在的變化從"屠城"這兩個字上做文章,咬嚼一番,其實,他心知肚明,那連文人的酸不溜秋也算不上的。那麼,馬力肯定是有意著意故意執意為此的!馬力為什麼要這樣?只有天知道,他自己知道,外人不該妄自揣測作誅心之論。但是馬力的這一舉措本身,尤其是以豬作喻,則遠過袁木、張召忠、孔慶東、喻權域各自的無恥之尤、無良之底,而是集四醜之大成且超邁多多了。

馬力比袁木更明白"六四"真相,事隔18年後,還要撒謊,勝袁一也;馬力比袁木更瞭解"六四"難屬的悲痛欲絕,卻還要傷口撒鹽,勝袁二也;馬力沒有孔慶東、喻權域的直截了當,敢於擔當,還要把自己裝扮一番,輸孔喻三也;

馬力長年生活在民主天地,說話行事遠不如袁閑喻忙孔凶,墮袁孔喻之"胡底"於"伊乎"也!

馬力,你長期生活在西方的社會制度裡,接受的大多是西方文化的教育,與你說傳統中華文化的忠信仁厚禮義廉恥你可能不大喜歡聽,就與你說一說莎士比亞劇本《奧賽羅》的故事吧。奧賽羅懷疑美麗純潔的妻子苔絲德蒙娜有姦情,一怒之下殺死了她。劇本用台詞展開情節,莎翁善寫對白獨白。奧賽羅的大段獨白表殺妻的理由 很奇怪,半句沒有指責妻子的姦情,純是罵她撒謊、發假誓。我年輕的時候未讀懂奧賽羅,從中國文化的角度去理解奧賽羅像中國男人面子第一,不願公開說妻子紅杏出牆;後來請教了莎劇專家、十四行詩權威唐湜先生,才知道西方文化裡尤其在莎翁寫的《奧賽羅》諸劇的背景中,說謊、欺騙、發假誓是很嚴重的道德敗壞,是可以入獄的大罪。奧賽羅作為一位統帥,更重真實、誠實,更恨謊言、欺騙、作假。

袁木一邊說謊罵美國,一邊讓女兒上美國使館辦理簽證去美國讀書,美國人最看不起這種公然的雙重人格者,就故意給袁木父女難堪。有美國當年駐中國大使李潔明妙筆記述了這段公案。

馬力,你比袁木更差勁!你沒有"國務院發言人"的緊箍咒,你沒有女兒要上美國使館簽證,你為什麼在18年後,還要撒謊、欺騙、作假呢?且恰恰選擇了接近"六四"的日子做這樣的無恥之舉。奧賽羅再世,一定不會放過你!幫閑幫忙幫到這個份上,你也傻到家了,跌到家了。你懺悔吧!你畢竟不是那位張工,也有別於袁孔張喻,正如苔絲德蒙娜沒有姦情,應該有機會澄清事實真相,挽奧賽羅的糊塗與盛怒於未然,不然,一旦悲劇鑄成,悔無及也!我說的"一旦悲劇鑄成"是指中國傳統文化延及汝身:你較之你的主子來說,是軟柿子。中國人是專揀軟柿子欺的。現在我與很多人拿你開刀,就有這種文化的內涵、影子、繼續......你會被捏成爛柿子,永遠一塌糊塗,臭不可聞!

我現在只對馬力就事論事,不願也不會對馬力作誅心之論。但是我希望也相信香港會有有心人找出18年前馬力對此的行為言論(哪怕是沒有片言只語,也是一種態度)與之對照,大約是可以對馬力現在為什麼撒謊作假做出基本的判斷來的。

此件主送馬力先生,抄送北京天安門母親代表丁子霖先生和香港支聯會。請馬力先生向丁子霖先生道歉、向香港民眾道歉、向國人道歉、向"六四"死難者道歉!我很願意看到因你的道歉懺悔,我的這篇小文不必公諸於世,我也不用捏軟柿子,而改為寫一篇"君子之過也如日月之蝕,其過也,人皆見之,其改也,人皆仰之"的頌揚馬力先生的小詩。07、5、21於地中海畔

此信寄出已經四天,未見馬力回覆,也不見馬力公開的懺悔道歉,所以我把此信公開發表。網上見到稱馬力寫過《紅學耦耕集》一書。那就失敬得很,原來馬力國學素養深厚,是"半個紅學家"。那就聊聊焦大,那位被馬糞堵住了嘴的焦大。焦大是因為說了真話:"每日家偷狗戲雞,爬灰的爬灰,養小叔子的養小叔子,我什麼不知道?" 遭此劫難。你馬力有幸生在香港民主社會,有言論自由,雖然"胡唚"了,無馬糞堵嘴之虞。然而,世道人心,總有良性循環的一面,尤其在民主、信息開放的社會。聽說貴民建聯副主席劉江華先生已因此代表團體向公眾道歉。這也是堵口的馬糞啊!還有我這個專挑軟柿子捏的小卒,也在努力地幫同令人肅然起敬的貴聯副主席劉江華先生給你一小塊馬糞。

口佔一絕贈劉江華先生:

縱是琵琶半蓋面,
應憐曲折情難言。
馬嘶力竭眼前事,
奔湧大江日夜喧。

馬力聯繫信息:
辦 事 處 地 址: 香港中區政府合署西座523G室辦 事 處
電 話: 2522 6993
辦 事 處 傳 真: 2522 6995
電子郵件地址 : [email protected]
網 頁 : http://malik.hk

有朋友告訴我,馬力的郵址如下:[email protected]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議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