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皇后婉容弟弟去世 討厭別人稱其國舅爺(圖)

發表:2007-06-07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末代皇后婉容和弟弟郭布羅·潤麒



告知昨天(6日)夜裡末代皇后婉容的弟弟郭布羅·潤麒老先生因病在朝陽醫院去世。

記者在朝陽醫院急診重症監護室瞭解到,老人於5月13日因肺炎入院,在此之前,曾經因為心臟病、腦梗塞住過幾次院,但是這次情況比較嚴重,老人在重症監護中意識還很清醒。

記者在醫院太平間死者名單中看到潤麒的名字。據瞭解,老人被送到太平間後已經有好幾撥人前來看望,來的人都說是他的親屬。

據知情人介紹,老人生前獨自生活,子女年歲已高,另外老人有兩個外孫遠在日本。另外有一位助手幫助他打理事務,截至發稿時,記者沒能聯繫到老人的助手。

上午11時左右,記者來到老人生前所居住的朝陽區金臺北街3號樓,記者看到老人的女婿歷先生,歷先生告訴記者,老人是昨天晚上6時28分過世的,當時他和愛人都在場。追悼會初步定於6月12日召開。

據老人的鄰居講,老人平時不怎麼出來活動,但是老人有行醫證,擅長治療牛皮癬,這一說法得到了歷先生的證實。他說:「岳父晚年也喜歡給鄰居拔火罐。」

歷先生回憶說,岳父身體很好,只是在一年前摔了一下,得了腦出血。兩週前在家裡突然感覺不舒服就住了院。

記者看到老人家門上貼了一張彩色的紙符,上面沒有任何漢字。歷先生說,這是老人去年生病後,保姆特意從雍和宮「請」回來的。

老人生前所在單位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人事部的工作人員表示,研究所已經接到潤麒逝世的消息,老人生前是從法學研究所退休的,目前研究所已經著手與其家人商討在研究所內佈置靈堂的相關事宜。

末代皇親潤麒其人

姐姐婉容嫁給溥儀皇帝為妻後,他隨之進入紫禁城,和年齡相差無幾的皇帝姐夫溥儀開始交往。兩人玩鬧時潤麒甚至騎到溥儀頭上。後來親上加親,潤麒娶了溥儀最喜歡的妹妹、三格格韞穎為妻。晚年,他還曾擔任全國政協委員和中國書畫協會的顧問等職。

潤麒老先生曾在留學日本期間學習過針灸,退休後自己開辦了「郭氏療法」中醫診所。潤麒曾說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將郭氏療法流傳下去。

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最恨「國舅」這個稱呼,因為「歷史上的國舅沒有一個好東西」。

一直以來,影視劇中婉容的形象總是和「抽大煙、行為放縱、與溥儀的侍衛私通……」這樣的字句聯繫在一起。三年前,某報刊登的文章《中國末代皇后——婉容》不僅也如此描述,而且作者的署名竟然是「郭布羅·潤麒」,這就惹怒了潤麒老人,通過訴訟,他為姐姐討回公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