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作庥先生,辭了「院士」吧別現眼了

發表:2007-06-07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句話是「無知者無畏」。我們允許何老不知道以下事實:

中國中醫科學院成立於1955年(原名中國中醫研究院),下設13個研究所、6所醫院及研究生部、中醫古籍出版社、中醫雜誌社等學術單位;有職工4000餘人,各類專業技術人員3200多人,其中高級職稱者800多人;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共同建立了臨床與信息、針灸、中藥三個傳統醫學合作中心;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中國針灸學會均設在中國中醫科學院。

50年來,中國中醫科學院在中醫藥基礎理論研究和重大疾病防治及中藥新藥開發研究等方面均取得了顯著成就。截止2004年底,全院共獲得科研成果近900項,其中獲國家級、部局級獎近300項;現有院級以上在研課題482項,其中國家級課題200項、部局級課題258項;擁有國家新藥(中藥)臨床試驗研究中心(GCP)、國家規範化中藥藥理實驗室、中國中醫藥文獻檢索中心和BSL-3實驗室,是國家中藥安全性評價中心(GLP)與中藥復方藥物開發國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設單位。

何老自稱不是中醫「專家」,您過謙了,我們覺得您根本就不瞭解中醫,您的中醫知識就是比一般老百姓多了「一點兒」,這「一點兒」就是實用主義地看過幾篇奢言取締中醫的文章。我們相信,真正論及中醫科學性的學術性文章,您沒看過,您也看不懂。比如「中醫90%是糟粕」這個比例從何而來?傳統上有一個規矩,沒有3個例證就不能立論,沒有10個例證就不能駁論。一個外行(掛著院士的頭銜,好像就代表著科學),提不出任何例證,坐在那裡對自己不懂的事大放厥詞,稱人家是「偽科學」,那麼這個人真真是在「反科學」了。還有一句話,叫「狂犬吠日」。順便說一句,您認為陰陽學說是偽科學,辯證法是科學,那麼給您科普一下,辯證法就來源於陰陽學說。您是院士,說話「注意點兒影響」。

如果何老僅僅因為無知而無畏,倒也罷了。但無論如何,我們無法相信他無知到如此程度,畢竟中國中醫研究院1955年就成立了,科研成果可謂汗牛充棟,即使看不懂,也不應該掩耳盜鈴,無視它們的存在吧?作為院士,應該懂得,科學,「來不得半點兒虛偽與驕傲……」。況且何老以「偽科學」「鬥士」的身份跳出來也有二十來年了,科普文章也應該讀過一些,作為院士應該知道,如此重大的、方向性的科學論爭,不能信口開河。您不是普通老百姓,媒體報導時總是在您的何作庥前面冠以「院士」,而您又不是「專家」,那麼您就應該「閉上您的嘴」。

說到院士,何老應該知道,在中科院和工程院的院士中,都有中醫專家。您堅持認為中醫是偽科學,那他們就是「偽院士」了?您怎麼能與他們位列同儕呢?您還是把「院士」頭銜辭了吧,這樣您再滅中醫說話還方便點兒。

如果您捨不得院士的頭銜,屈尊與偽科學家同朝議事,那我們可得給您提個醒。中華文化傳統中包括中醫,中醫是兩院研究對象,您既然是院士就別數典忘祖;別忘了,是什麼在幾千年的歷史時期維護了華夏子孫的健康。順便再給您提個醒,在您奉若申明的西醫的發源地,認可中醫的國家越來越多。

其實說白了,何老是揣著明白裝糊塗。不甘寂寞其實是大多數人的本性,不然怎麼會有炒作之事,本無可厚非。但炒作也應該有個限度,應該有所不為。作為科學工作者,因為某種原因,雖然沒有什麼成果,或者多年沒出成果,也被抬到了一定的高度,高處不勝寒啊!可以學學錢學森,活到老學到老;可以學學袁隆平,當老而益壯;也可以學學高士奇,在自己的專業範疇內搞搞科普;更可以學學大多數學者,潛心扶掖後進……或者乾脆偃旗息鼓,頤養天年。總比挂羊頭賣狗肉強吧?何老,您說呢?

不知是什麼因素使然,咱們中國有那麼多外行人,「勇於」對自己不懂的事發表結論性意見,而且一些人的狂吠,居然能招來一片烏雲(也許是先有烏雲?),而且居然成了氣候。看看你們當年那4位「鬥士」:於光遠是學經濟的,您是學物理的,郭正誼是學化學的,至於哪個小丑兒司馬南,是個小記者。現今與您併肩戰鬥的洋博士方舟子,被西方學說障目,「不知中華,無論中醫」。1957年右派們的經典「反動」言論之一就是「外行領導內行」,今天變了,是「外行批判內行」!

您是不是一點兒良心都沒有的人?看看由於你們的無知,製造的冤案還少嗎?已經讓張穎清教授命喪黃泉了;您也應該對法律有所畏懼,老中醫陳建民先生已經把你們的喉舌告上了法庭;你們這些人更具怕的是權威,衛生部已經把廢中醫歸結為「鬧劇」。你們再這樣「鬧」下去,就不怕招來點兒什麼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