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國家呼籲把俄國趕出八國集團

發表:2007-06-08 0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經獨立的一些前蘇聯加盟共和國呼籲把俄羅斯從八國集團俱樂部中趕走。愛沙尼亞領導人說,威脅鄰國並用核導彈恐嚇歐洲的俄羅斯不配作為八國集團的成員。俄羅斯學者認為,孤立俄羅斯不是好主意。

*提此建議的是一些前蘇聯加盟共和國*

在工業化八國集團峰會召開的同時,已經獨立的一些前蘇聯加盟共和國卻呼籲把俄羅斯從八國集團俱樂部中趕走。愛沙尼亞總統伊利維斯說,俄羅斯威脅自己的鄰國,還用核導彈威脅歐洲,這樣的國家為什麼有資格成為工業化民主國家組成的俱樂部的成員呢?伊利維斯認為,歐盟現在的任務除了要實行歐洲一體化外,同時還要處理同俄羅斯的關係。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之一、國際像棋大師卡斯帕羅夫也向西方領導人發出呼籲。他說,應該像對待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那樣孤立俄羅斯總統普京。

卡斯帕羅夫認為,西方領導人必須應該讓普京明白,普京領導下的俄羅斯離民主道路越來越遠。普京不能一方面像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那樣治理國家,另一方面卻參加八國集團峰會,讓國際社會把普京當成是民主國家的領導人。卡斯帕羅夫星期二在捷克同美國總統布希會面。他呼籲布希總統以後就俄羅斯國內的民主問題更多地發表公開談話。

*學者:孤立俄羅斯並非良策*

俄羅斯政治學者科納瓦洛夫認為,孤立俄羅斯不是一個好主意。

科納瓦洛夫說:「把俄羅斯從八國集團中趕走,對俄羅斯做出不友好的舉動,或是不同普京打招呼,我不認為這是個好的主意。因為俄羅斯的一些極端勢力將對孤立俄羅斯的一些行動做出回應。這會使俄羅斯國內的反西方勢力抓到把柄。這些反西方勢力會說,看吧,西方從來就不是俄羅斯的朋友。俄羅斯不應該同西方合作,因為西方的目的就是想摧毀俄羅斯以東正教為基礎的斯拉夫文明。」

*西方應耐心與俄國交往*

科納瓦洛夫說,西方在處理同俄羅斯的關係上應該表現出耐心。

科納瓦洛夫說:「西方應該忍耐和堅持不懈。應該知道,無論俄羅斯的民主怎樣建設,無論俄羅斯的民主以哪一種方式表現出來,俄羅斯的民主畢竟非常年輕,只有15年的歷史。」

*俄國前外長稱驅趕俄國的呼籲只是宣傳*

俄羅斯前副外長庫納澤認為,愛沙尼亞等國領導人呼籲把俄羅斯從八國俱樂部中趕走,這是在作廣告宣傳,除了在歐盟內部能產生一些影響外,不可能有任何實際結果。

庫納澤說:「首先,八國集團不是歐盟的分支機構。其次,八國集團只是一個非正式的俱樂部,所以有關把俄羅斯從八國集團中趕走的呼籲從法律上來講不可能產生任何效果。」

*八國峰會上西方領導人將會向普京提出棘手問題*

俄羅斯媒體說,在俄羅斯同西方關係陷入低潮以及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批評聲音日益高漲的情況下,普京這次參加八國集團峰會就像參加一場戰鬥。普京本人表示,他願意在峰會上公開討論任何問題。對於普京來說,這是他第八次也是最後一次參加八國集團峰會。

俄羅斯政治學者科納瓦洛夫說,在峰會上,西方領導人肯定將提出一些令普京不愉快的問題。

科納瓦洛夫說:「峰會上的一部分領導人,比如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剛剛執政。他需要向選民展示他的特性,兌現在大選中的承諾。所以薩爾科齊將同普京討論俄羅斯國內人權以及俄國女記者波利特科夫斯卡婭被害一案至今無法偵破的問題。」

科納瓦洛夫說,對於馬上卸任的英國首相布萊爾來說,他更關注自己在歷史上的地位。所以布萊爾將要求普京向英國引渡克格勃前特工魯格沃伊。英國檢察院指控魯格沃伊是毒殺在英國避難的前克格勃特工利特維年科的凶手。

一家俄羅斯自由派媒體評論說,除了科索沃問題外,其實在這次八國集團峰會上討論的絕大多數問題,比如全球氣候、幫助非洲解決貧困問題等等,俄羅斯都不感興趣。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