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煤老闆」穿名牌亂吐痰開名車闖紅燈

作者:白德華 發表:2007-06-08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煤老闆」已成煤都太原在中國彰顯身份的另一代名詞,所有最豪華的誇張行徑,大概都和「煤老闆」難脫關係。兩年前,一位「煤老闆」向美國汽車廠,一口氣「團購」每輛一百五十萬人民幣的「悍馬」二十輛;所有酒店裡最能一擲千金的人,據說也都是「煤老闆」。

某日,太原華燈初上。一輛孔雀藍顏色的勞斯萊斯,無聲從解放路拐向北大街,二十分鐘後,它似乎對擁擠的車流厭倦,於是劃個弧型,停到陽光大酒店門前,服務生看著「晉NA6666」的車牌,的確富貴逼人。

買悍馬一次二十輛

但在陽光大酒店門前,勞斯萊斯或賓利還不算什麽。比它們更震撼的,是一批帶有美國軍車血統的悍馬。看在陽光大酒店小姐的眼裡,「煤老闆」的闊綽及一擲千金早已不是秘密。

一位酒店小姐如數家珍,「晉NA6666來自侯馬,黑色賓利是古交的礦主,而孝義的煤老闆,有好幾個都開土黃色的悍馬。」即便是陽光大酒店的老總,也是因煤而富,「前不久,他又添置了三輛新款寶馬」。

煤老闆集體發跡始於二○○二年。據《董事會》報導,他們幾乎都經歷這樣的場景:某天清晨,當他們從黑乎乎的炕上爬起來,一開門,發現門口站著幾位揣著鈔票端著笑臉的買煤人。此前,為了把煤賣出去,他們到處求爺告奶的。

從這天起,買煤的人就沒斷過,越來越多。煤老闆發現,根本不用出去推銷,儘管拚命挖,不管挖多少都不愁賣不出去,且煤價還節節攀升。

○四年下半年,供需失衡到達頂峰。為了確保買到煤,買煤人提前就把購煤款壓在煤老闆手上,「一壓就是幾十萬,一定要你先收下,爭得頭上青筋直冒,生怕你收了別人的錢。」一夜暴富後,煤老闆的暴富心態立刻顯露無遺。

北京亞運村汽車交易市場裡,山西人買寶馬的故事早已成培訓課的經典案例。一次大型汽車交易展覽會上,操著山西口音、相貌平常、穿戴破舊的中年人,東看看西瞅瞅就是不買,最後,他上到展臺想摸一輛新款寶馬時,被銷售小姐攔下。

「請別亂摸!」銷售小姐輕輕說了一句,惹得這位山西人暴跳如雷,大罵:「別他媽小瞧人,我就買這一款,且要現貨,要三輛一樣的。」說完話扭頭就走,銷售小姐還以為這人神經病。

祝壽宴一桌十一萬

過一會兒,這人回來了,後面還跟著兩個提皮箱的人。皮箱一打開,在場的人全愣住了,裡面是排得整整齊齊的現金。從此,只要是帶山西口音的人買車,銷售代表必然熱情接待。

不僅是車,在吃的方面,煤老闆也極盡奢侈。高平的煤老闆張小軍為其母親祝壽,一桌飯就花了十一萬。他們的主菜不是鮑魚和魚翅,而是日本神戶雪花牛柳。

暴富後能脫胎換骨嗎?家族從事煤炭運輸的劉文清,長期與煤老闆打交道,在她眼中,他們的形象已難以改變。「農民就是農民,怎麽整都是白搭」,她鄙視地說,他們就是這樣一群人,「穿著皮爾卡登仍然隨地吐痰,開著勞斯萊斯也要闖紅燈」。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