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臣變箭靶 徐楓:「一品」絕不賤賣

發表:2007-06-09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短短四個月,上海當局對「湯臣一品」兩度出重手,二月是研擬課徵土地增值稅數額高達五十億人民幣;昨天則是上海官方率隊調查「虛擬交易」,以及大陸媒體冠下的幾大罪狀。一手帶起湯臣的徐楓昨天剛抵倫敦不久接到記者電話,聞訊哈哈大笑:「哪些罪狀?這簡直是仇富心理嘛!我們不是在中國富的,而是帶著錢到浦東墾荒的呢!」

「湯臣一品」這兩天成為大陸官方及媒體的箭靶,徐楓前晚十一點多還是按原定計畫從香港搭機飛往倫敦,對這一次的軒然大波,徐楓內心篤定,她坦言:「我不是對他們有信心,而是對自己有信心,湯臣規規矩矩,做的是合法生意,不怕調查。」

針對「湯臣一品」這一次被質疑的虛擬交易,徐楓解釋說,購買這三戶的是同一人,也都付了訂金,因不想讓曝光,用的是開曼群島之類的海外公司名義買,但中國官方不同意,也不同意外國人投資,最後只好取消交易。

徐楓強調,這三宗交易絕非虛擬交易,而調查單位也清清清楚。她認為,「湯臣一品」一坪高達一百五十萬台幣是中國第一豪宅,而成為當局打壓的箭靶。至於一坪一百五十萬是怎麼算出來的?她說:「房子賣的就是LOCATION(地點),臺北也有一坪一百廿萬的豪宅啊!況且,「湯臣一品」視野絕佳,一邊望的是外灘,一邊是東方明珠,這樣的稀有區位,再加上最頂級的內裝,當然可以擁有這樣的身價。

被問及如果大陸官方希望「湯臣一品」降價,她會點頭嗎?徐楓笑說:「不是自由經濟嗎?要我們降價,就出公文來吧!」她重申,「湯臣一品」可以出租,絕不賤賣。

對於大陸媒體棍棒齊上的作法,徐楓感嘆地說:「十五年前,我們來浦東時,浦東有什麼?這十五年來,湯臣幫浦東做了多少配套?我們是第一個蓋高爾夫球場、第一個蓋別墅,也是第一個在這兒蓋辦公大樓和五星級大飯店的,何罪之有?」

「我們前後在浦東投下廿億美元,還沒從浦東賺走什麼大錢。整個浦東的投資,一直到去年才匯出一億多人民幣到香港,怎麼可以說我們炒樓致富?」

徐楓認為,這次事件不致影響到集團其他事業,她相信大陸官方終究會還「湯臣」公道的。但如果事態發展不如預期,要如何因應?徐楓瀟灑地說:「只要有錢,哪裡不能投資?越南、紐約,連倫敦都可以啊,有什麼好怕的!」

香港「湯臣」昨天已恢復正常交易,股價也回穩,徐楓獲悉後心情輕鬆不少,她笑著說:「我要去參觀大英博物館了!」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