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護照申請和延期程序將簡化

發表:2007-06-09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外交部長麥凱6月8日表示,從今年8月15日開始,加拿大公民申請護照延期不需要有擔保人(guarantor)或者出示公民身份的證據。

今年以來加國各地護照局門口排長龍的現象受到媒體的廣泛關注,由於申請辦理護照的積壓高達17萬份,辦理等待時間長給民眾帶來不便,同時由於工作量超過護照局的承受能力,短期不宜解決,加聯邦政府終於下決心決定釜底抽薪簡化護照申請程序,以期加速申請過程和解決大批護照申請積壓問題。同時,聯邦政府稱在研究延長護照的有效期的可能性。

對於第一次申請護照者而言,擔保人的程序也將簡化。幾乎所有的加拿大公民都可以作為擔保人。目前,只有在某些領域的專業人士才能作為護照申請的擔保人,包括醫生,律師和註冊會計師等。

麥凱部長表示,聯邦政府的這項政策會大大提高護照申請程序的速度,同時目前擁有護照的加國公民都可為還沒有護照的公民作擔保人。

據悉,聯邦政府推出這項政府的原因之一是希望能夠能解決目前大批護照申請積壓的問題。從今年1月23日起,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公民必須持護照才能乘機入境美國領土。嚴格入境新法令導致加國護照申請數量大增。
今年4月的一份護照局內部文件顯示,護照局原本預計美國新過境政策實施後,加拿大的護照申請率會在2006-2007年間增加6.6%,但是實際的增加率卻高達12%。報告中敦促護照局採取「果斷」的措施應對護照申請的增加。

加拿大護照局的官員指出,他們一直在試圖減少護照申請的積壓個數,每天處理的申請高達2萬份,而在去年同期,護照局每天處理的申請個數在1.3萬個左右。

麥凱部長稱,雖然如此,目前積壓的護照申請至少還有17萬份,護照局需要更多的僱員才能解決這個問題。為此,加拿大護照局計畫招收幾百個全職僱員,同時護照局的工作時間也將延長。

同一天,美國政府宣布將在今年夏季暫時解除美國民眾從加拿大,墨西哥,加勒比海和百慕大進出美國需要持有護照的法案。

麥凱表示,加拿大也可以提出請求:今年夏季加拿大民眾入境美國也可不用持有加國護照。

新民主黨對聯邦政府的這項決定表示贊成,稱政府體察到了加國民眾面臨的問題的嚴重性,並同時建議政府能將目前護照的有效期從5年增加至10年。

麥凱部長表示,保守黨政府目前正在考慮是否將護照的有效期延長,但是他同時指出為了安全原因,世界上的其他國家正在考慮縮減護照的有效期。

目前加拿大人辦理護照的費用是87元,護照有效期為5年。據統計,美國的新法令實施前,只有22%的美國人有護照,而加拿大人中擁有護照的人數則佔50%。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