襁褓期結佛緣 將為古剎注新血

發表:2007-06-09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崗山超峰寺第五任住持釋天池。
「出家僧眾年齡層嚴重老化,年輕修行者吃不了苦,是目前國內叢林道場共同面臨的窘境!」五年級生的釋天池,在歷經大崗山超峰寺住持近四年的磨練後,對臺灣佛教界生態消長瞭然於胸,「培育僧才」和「道場年輕化」將是他要帶領大崗山法派走的下一步。

戴著近視眼鏡、文質彬彬的釋天池,是超峰寺有計畫栽培的接班子弟之一,其實釋天池早在襁褓時就與超峰寺結下佛緣,當時他的外婆就在超峰寺出家,小時候他經常跟隨家人上山探親,超峰寺意外成了童年的記憶。

高中時他跟隨法師學習佛法,對經典的微言大義產生濃厚興趣,在完成台大化工研究所學業,服完兵役後,在前住持法智長老的座下剃度,並受具足戒於光德寺,八十六年在超峰寺展開出家修行的生涯。

九十二年中,法智長老圓寂前廿多天,釋天池突然被告知即將成為三百多年古剎的接班人,他坦言,接下這個沈重擔子壓力確實不小,但在諸山長老和親朋好友扶持下,總算通過各方嚴峻的考驗,深刻體驗到成長的喜悅。

釋天池表示,超峰寺目前出家僧眾僅剩八十多人,平均年齡六十多歲,叢林道場面積廣達十多公頃,平日的管理維護人力相當吃緊,他除了致力維護寺院團隊精神的優良傳統外,並運用現代電腦科技改革寺務和弘法。

釋天池發現,寺院的型態正隨著社會環境改變,出家僧眾逐漸凋零,少子化的結果,造成出家眾人數日益稀少,年輕修行者較吃不了苦,他將帶領大崗山法派進行「培育僧才」和「道場年輕化」的改造。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