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性」福生活 中西醫大車拚

作者:陳煜、陳俊明 發表:2007-06-09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醫強調作用快,

中醫注重「以慢固本」,

不論採何種方法重振雄風,別輕信偏方,

一定要與專業醫師配合,

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法,重現「性」福。

隨著年齡的增長,男性朋友或多或少都會面臨「不舉」的窘況,如何有效改善?根據不同的學理,中西醫各有不同的主張,治療方式和效果也有所差異。

以西醫來說,目前市面有三種合格壯陽藥:威而鋼、樂威壯、犀利士。三種藥物的作用主要是通過NO(一氧化氮)釋放,cGMP增加,讓陰莖海綿體血管擴張,血流量增加,平滑肌放鬆,而導致陰莖勃起。

論作用的快慢,以樂威壯的藥效發揮最快,約10至15分鐘即有感覺,30至60分鐘血中濃度可達到最高(為藥效最佳狀態);威而鋼約20分鐘可產生作用,平均一小時,藥效可達到最好;犀利士主打長效型,約需提前2小時服用才有作用,但藥效可維持36至38小時不等。

中醫理論則認為,「腎」和身體發育、成長、內分泌和泌尿系統關係密切,「腎氣」的盛衰會直接影響性功能。腎氣衰退可能造成腎精不足,腎氣虧損,腎陰虛,導致容易陽痿。故藉助一些強精固腎的藥材,對腎陽虛性的陽痿可激發雄性激素、增強性能力。

中醫建議補「腎」的方式,如燉補鹿茸、高麗蔘、生薑和紅棗等。鹿茸含有雄性激素,可生精益血,壯陽健骨;高麗蔘,養血生精,能補元氣,通常食用1至2天,就可以感受到效果。發炎、感冒、口乾舌燥的人容易上火,則不宜食用。

相較於西醫作用快,效果明確,中醫則強調「以慢固本」才能真正使腎精充沛,臟腑調和。效果的快慢,隨年齡、體質和障礙程度也有所差異。年紀愈輕的病患,吸收力佳,恢復力快。

中醫好?還是西醫好?並沒有特定的答案,建議依個人習慣和需求尋求協助。

對欲享受性生活的老年人來說,因做愛頻率較少,較適合服用樂威壯或威而鋼,因快速見效、特性為有需求才服用,減少長期服藥或長效型藥物對身體的副作用;常感到疲倦的人可藉助中醫調節,一方有益腎壯陽效果,另一方也可補身體元氣。

門診中發現,因體質或觀念的差異,有人對西醫治療效果反應佳,有些人則偏好中醫,所以當您就醫感到挫敗時,千萬不要氣餒,不妨嘗試另外的管道,與專科醫師合作,找出真正病因,再施以治療,性福美滿指日可待!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