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毅小姊妹 照護盲父癱母(圖)

作者:吳世聰 發表:2007-06-09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秀美(右)、秀秀(左)支持媽媽與病魔對抗。



照顧癱瘓的母親加上幾乎眼盲的父親,對一對未成年的小姊妹來說是多麼瀋重的負擔!但臺灣嘉義小姊妹倆卻感恩、惜福,且樂觀、開朗的面對未來人生。

就讀國三、國一的秀美、秀秀姊妹就是在這樣的逆境中成長,不向命運屈服,挑起家務重任,令輔導的警方動容,認為是青少的楷模。秀美希望以後能成為護士,以利照顧父母。近4年來關懷黃家的嘉義縣警局少年隊小隊長王舜弘,要將黃家的故事寫成感人的文章,投稿警光雜誌,所得的稿費也要捐給黃家,他說,少年隊將盡全力圓秀美的夢。

嘉義縣警局少年隊關懷家境清寒的青少年,92年底查訪得知六腳鄉黃家的家境貧困,家中有一對就讀小六及小四年的苦命姊妹花秀美及秀秀,照料重殘雙親。

黃家務農的父親黃鉗因受強光照射造成弱視,且不斷惡化,幾乎到了失明的地步,母親在10年前起床要泡牛奶給秀秀喝的時候不慎跌倒,從此下半身癱瘓,全家靠各界的支助過活,年幼的秀美、秀秀扛起瀋重的家務。

10時10分的下課休息鐘聲響起,學校小朋友顧著玩耍,秀美衝回家洗米煮飯,準備午餐及探視臥床的母親,中午姊妹返家吃午飯,省下營養午餐費。

秀秀也要幫姊姊做家事,站在小板凳上洗米,掃地、摺棉被及打掃雜物;因父親視力不佳,姊妹還要幫母親換尿片及擦身子。

臥病的母親不忘教導姊妹做人處事的道理及感恩的心,因此,每逢警察節及年節,少年隊都會接獲姊妹的賀卡,令少年隊員們很溫馨。

轉眼間,秀秀已是國三生,她向警察叔叔說,母親節時發願要考上護理學校,以專業的技能照料母親。或許因沒錢補習及讀書的時間不多,秀美參加第一次國中基測,成績並不理想,但學校及警方都鼓勵她再接再厲。

秀美、秀秀姊妹就讀六腳鄉六嘉國中的校長陳進順說,姊妹倆相當懂事;姊妹倆的父母親也以遺憾的語氣說,難為了姊妹倆。

雖然家中經濟靠社福團體濟助,但姊妹倆抱著媽媽,還是有說不盡的幸福,貼心的姊妹倆是媽媽的開心果,也是媽媽與病魔對抗的動力來源。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