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城口流傳的故事:開不開得了?

發表:2007-06-10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市神口自古就有名,傳說女妖妲己就是在神口的一個山洞中修煉成精的。49年中共執政後,就把神口改為城口,就是現在的重慶市城口縣。

故事發生在城口縣的八十年代,城口縣有個高蘭鄉,那裡的大山上有一個學生,他每天放學後都要把家中的牛牽到離家不遠的山上吃草。就在牛兒吃草的對面大山是一個懸崖峭壁,壁上十分平整。

一天,這個學生像往常一樣,把牛兒牽在峭壁對山的山上吃草,一隻鳥兒飛在放牛學生的附近的樹上鳴叫起來,鳥兒的鳴叫的聲音就像在問:「開不開得了?開不開得了?」當時放牛學生沒當一回事,結果一連幾天,同一隻鳥兒還是在樹上叫:「開不開得了?開不開得了?」

學生回到家中,告訴媽媽說:「鳥兒叫聲好像是在說:開不開得了?開不開得了?」媽媽驚奇,就對兒子說:「那你就說開得了!開得了!」

這天,放牛學生放學後,再次來到那山上放牛,鳥兒的叫聲還是像在問:「開不開得了?開不開得了?」放牛學生就對著鳥兒大聲說:「開得了!開得了!」。

轟隆!——,對面山的懸崖上一聲巨響,山谷震盪。從齊整整的崖壁上開了一個石門,裡面是洞子。這時,一片金光,從洞中飛出一群如來佛。放牛學生傻眼了,望著一群神佛飛天而去。

且說,在城口縣城城郊有一個十分貧窮的孤老頭,沒了兒女。一天夜裡,一個飛天神佛降在了這個貧窮的孤老頭的門外。

第二天,老頭見門外一尊佛像,自然欣喜若狂,他高興的不是要真正信佛、拜佛。而是看見這尊神佛像是銅的,有一百多斤,這下子可發橫財了。

於是,老頭把神佛像背到城口縣城去賣,收廢品一個二個看見是神佛像,都害怕不敢收,這一則是害怕上天報應,二則是害怕是國家文物,收了被查出來怕坐牢。

沒辦法,想錢想瘋了的老頭,沒有悟性,也許這尊神佛先天都與他有緣,所以才降臨他家。他可沒想這麼多,都是想怎麼把佛像賣了賺得好價錢。

老頭把銅佛像又背回了家,他想了個什麼鬼點子,別人怕收是因為是佛像,我把佛像化成銅,再拿去賣錢,應該是可以出手了。

想到這裡,老頭就架起柴火,把銅佛像放在柴上火上燒,燒了一天、二天、銅像沒有反應,還是完好無損,老頭求財心切,又是加火,又是加柴。

日起日落,想必也是七、八過去了,銅佛像一下子散了,變成了一堆灰。一點銅都沒有,老頭子發財的美夢破滅了。

不久,老頭得了一種怪病怎麼也治不好,一個道士路過他家,老頭忙給道士說好話,希望道士能治好他的病,道士靜思一會兒,對老頭說:「你的病治不好。」老頭一驚,忙問為何,道士說:「何須問別人,你自己應該是知道的,你干了什麼缺德事?」老頭一下子嚇倒了,不久老頭死了。

在老頭死之前,他見了一個中年男人,告訴了自己毀佛像的事,自己是遭報應,只怨自己窮困一生,太貪財。

城口縣蘭高鄉的神佛洞至今尚在,聽人說原來洞裡有二十二座空圓臺,每個圓台上應是蓮花座和神佛,神佛飛走了,只剩下二十二個空圓臺。

一些當地小官僚好大喜功,為了討好上級,說是老百姓搞封建迷信,派人把洞子裡面的神佛圓臺毀了,至今洞內還殘存著二十二個圓臺的痕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