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維權人士總結東莞四起罷工經驗

作者:黃琦 發表:2007-06-11 0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鉅權廠工人在東莞勞動局門前拉橫幅抗議勞動部門


6月11日凌晨零點,著名維權人士李原風致電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我們將在廣東東莞鉅權廠等四起罷工後總結經驗。

自6月1日起,六四天網曾在[東莞300多防爆警察驅散工人維權]、[廣東東莞117名代表再次向勞動局進發]、[特區夢成水中月 東莞117名工人再遭辭退]、[廣東東莞再爆工人維權]等8篇文章中,詳細介紹了廣東東莞工人維權運動正在有序開展。

今天凌晨零點,李原風先生發來了《鉅權廠工人罷工抗議血汗工廠對外來工壓榨》,其全文如下:

6月8日,鉅權廠部分罷工工人代表到東莞市勞動部門抗議血汗工廠對外來工的壓榨,並要求勞動部門依法對血汗工廠進行處罰並切實保障工人應有的權益。

從工人提交的投訴資料可以瞅到,工人一個月基本加班時間超過三百個小時,就是說每天平均加班十個小時.這樣嚴重超時間超負荷的勞作已嚴重損害工人的身體健康。

而工人的工資也低於法定的東莞最低工資標準,只有其一半左右,算上福利什麼的也達不到最低工資標準。同時,工廠在招人時說的與進廠後的工資不一樣,存在對外來工的欺騙,工廠也不同工人簽訂勞動合同,沒有社保醫保。

工人忍無可忍罷工抗爭,外來工是一個弱勢群體,在官商勾結中是無法切實保障自已的權益的,最後他們被迫辭工結算工資而且結算的工資打折。

採訪結束時,李原風先生告訴我們:廣東東莞鉅權廠等四起罷工結束後,我們正在總結經驗教訓。

而多次與東莞工人電話交談的六四天網義工律師溫霞則指出:從東莞鉅權廠罷工工人被迫接受勞動局對工人被欠工資打折結算、而在工廠資方違法實據面前不做任何處理的做法,我們可以可以看出,當局處理勞資糾紛是在偏袒資方,這種做法會激發矛盾,將工人對資方的不滿引向政府,最終導致工人對政府的憤怒。

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將繼續關注廣東東莞工人維權運動;同時,我們也希望當局依據《勞動法》有關條款,採取切實措施,依法保障工人爭取基本權利的行動。










 

来源:六四天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