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長度與性格的關係

發表:2007-06-11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星期日泰晤士報》近日報導,研究發現,那些無名指比食指長許多的孩子更傾向於存在極度活躍、欺凌弱小的行為。這一源自子宮內睪丸激素水平的影響在男孩子身上尤其顯著。相比較而言,那些食指長的孩子更有可能存在神經質和敏感等行為特徵。

手指長度與睪丸激素

上述發現是對手指長度差異和性格特點兩者關係所進行的一系列研究所得出的結論,如,手指長度差異同諸如運動能力、進攻性、孤獨症、易於消沉和同性戀等性格特點之間的關係。

典型的男性手是無名指比食指長,而典型的女性手是食指可能比無名指長,或是同樣長。

領導這項新研究的英國中央蘭開夏大學進化心理學家約翰·曼寧教授說:「出生前睪丸激素水平高(通過手指比率顯示)會導致諸如脾氣暴躁、欺強凌弱、同其他孩子打架等行為問題。同時還存在極度活躍或注意力不集中等特點。」

曼寧補充道:「研究同時發現,賽跑速度同手指比率之間存在非常大的關係,從手指比率能夠比較準確地預測出賽跑的獲勝者。」曼寧的此項研究刊登在本週的《個性和個人差異》雜誌上。

114名兒童作樣本研究

曼寧及其研究小組對英國和奧地利114名兒童的食指和無名指之間的比率進行了測量。隨後,研究人員發給這些孩子的父母一份詳細問卷,詢問其子女在諸如極度活躍、無法集中注意力、社交技能不強以及欺凌他人等方面的行為。問卷結果表明,那些無名指比食指長的孩子,他們的父母更傾向於將其定位於極度活躍、具有進攻性或不擅於社交,這些特點在男孩子身上更為明顯。

該研究的焦點是有關兩根手指是懷孕頭3個月子宮內所發生一切解剖學記錄的理論。無名指長表明,處於發育時期的心臟、大腦以及手暴露於睪丸激素水平更高的環境下,而食指長則表明暴露於雌激素水平更高的環境下。

批評者:比看手相準確不了多少

諸如攻擊性和生育能力等與性別有極強聯繫的個性特點是首次被列入與手指長度有關的研究課題之一。2000年,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科學家發現,那些食指和無名指同等長度的男性和女性比一般人更有可能出現同性戀行為。這種手指程度的特別結合處於男性和女性手型的「交叉點」、睪丸激素水平中間的附近。

這份以及其他早期報告的結果令人們感到頗為吃驚,一些批評人士指出,它們比看手相準確不了多少。不過,自此後,激素和手指長度之間的聯繫已被更為廣泛地接受。科學家並沒有宣稱,手指長度一定代表著某種個性,不過,他們卻發現了兩者之間的聯繫,如,食指長的女性同生育能力強、謙遜、神經質以及不太可能冒險等存在相關。另一方面,那些無名指特別長的男子比一般人更為可能存在生育能力強、身強力壯、具有進攻性以及語言能力差等特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