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專案組天津查案,苟利軍接替皮黔生

發表:2007-06-12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誰都不知道,天津市政協主席宋平順突然自殺,會引發多少人涉案下臺,中共中央專案組和中紀委專案組正在天津進行調查,數十人被約談。就在此時,6月10日,天津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史蓮喜正式對外宣布這一消息:苟利軍出任濱海新區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接替皮黔生。皮黔生正是被傳聞甚久的天津貪官之一,有傳聞他可能前往老領導李建國(兩人八十年代同在天津市委辦公廳工作,李建國為皮黔生上司)主掌的山東任職,但消息人士告訴多維社,宋平順突然自殺,將使中紀委加緊對皮黔生的調查。

巧合的是,去年的6月10日,正是主管北京奧運工程的北京副市長劉志華被撤職「雙規」的一天。

消息人士告訴多維社,多維新聞社6月7日率先報導宋平順自殺之時,正是中國大陸的深夜。天津市官員得知多維新聞網報導,立即連夜舉行緊急碰頭會,決定8日立即召開幹部會議向下通報宋平順自殺,以爭取主動,安定人心,同時要求配合好中紀委人員對宋平順自殺及涉案的加緊調查。據信,安排苟利軍這時接替皮黔生,是為了表明市委不受干擾,即使在敏感時期也堅定不移地執行既定方針。但是本來就人心浮動的天津市,又遇到如此重大的人事調整,普遍有「大變在後頭」的預感。





天津濱海新區原管委會主任皮黔生,去年以來被調查的傳言不斷。(資料圖片)


苟利軍在剛剛結束的天津市黨代會上當選為市委常委,而皮黔生沒有進入常委,就預示著二人即將新老交替。天津濱海新區原管委會主任皮黔生,已經在天津開發區任務了23年,是開發區的元老,中央去年將濱海新區放到「十一五」規劃中,並且將新區定位為全國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皮黔生同時擔任試驗區領導小組副組長,協助籌劃大陸這個極為前瞻的新構想。天津市是四個直轄市中最後一個召開黨代會的。當地官方媒體稱這次會議的主題是「進一步加快濱海新區開發開放,把天津建成為國際港口城市、北方經濟中心」。這個時候,安排苟利軍換下皮黔生,固然是有加強濱海新區開發開放的領導的意味,但是消息人士告訴多維社,這是明的一層含義,另一層隱晦的含義,是為了掃清障礙。

皮黔生,1951年10月生,河南寧陵人,南開大學經濟系政治經濟學專業畢業,南開大學國際經濟研究所世界經濟專業畢業,在職研究生學歷,經濟學博士。

他曾經是天津市手術器械廠工人,入伍5年後又回到該廠。從南開大學本科畢業後,到天津市委辦公廳工作一段,1984年8月,調到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工作,在當時不到30歲的開發區負責人張煒手下很受重用,先後擔任研究室主任、辦公室主任、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總公司經理、公用實業公司經理。1989年六四前夕,張煒宣布辭職以示抗議對學生運動的強硬高壓,六四後受到審查,但皮黔生未受影響,繼續擔任開發區管委會主任助理。鄧小平南巡之後,他歷任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總公司副總經理、總經理,管委會副主任、主任;1998年之後,他擔任天津市外經貿委主任、市委外經貿工委副書記,同時繼續兼任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主任。

2000年,他兼任濱海新區辦公室主任,隨後又升任天津市委常委、濱海新區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開發區保稅區工委書記。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苟利軍調任濱海新區管委會主任。(北方網圖片)


濱海新區是天津市的「招牌」,也被看作中央大力催生的「環渤海經濟圈」的龍頭。作為龍頭的「掌門人」,56歲的皮黔生本來大有施展天地。有南開大學經濟學博士頭銜、並一度在南開兼課的皮黔生,給人的印象是,身材碩長、氣質溫文,說起話來條理分明。

但去年夏天以來,皮黔生一直被傳言困擾,說他的妻子黃桂芳在房地產、股市上謀取利益,曾受中紀委調查,皮本人也曾被要求協助調查。所以在天津黨代會舉行前夕,就風傳他無法連任市委常委。

傳聞,皮黔生的妻子黃桂芳是社保基金中心主任,一直有傳言說她挪用十億(一說數十億)老百姓的保命錢投放於房地產和股市,還支持皮黔生的殷姓前司機在開發區成立濱海大藥房,所購藥品無論多少,均由藥房開具處方後到開發區社保報銷。據社保內部人士透露,該藥房每年的營業額過億,利潤以千萬計。去年8月,當天津市檢察長李寶金被「雙規」時,海外媒體盛傳黃被「雙規」,還說中紀委正在調查皮黔生。

天津市聞訊立即安排濱海新區管委出面對媒體宣稱:濱海新區管委會主任皮黔生目前「工作正常」,「每天的工作日程安排得滿滿噹噹」。黃桂芳後來也曾公開露面,致使傳言平息下去,眼看有可能被揭開的天津市官場腐敗案件,蓋子又被捂了回去。

苟利軍,1953年5月生,陝西商州人。他在很長一段時間裏,是皮黔生的助手,1998年6月起,先後擔任天津市委副秘書長、濱海新區工委副書記、開發區保稅區工委副書記,天津港保稅區管委會主任。2006年3月起,他升任市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

来源:多維新聞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