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五大正確解酒妙方

發表:2007-06-13 0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不要喝濃茶

許多人以為喝茶可以解酒,還可以舒緩酒後的頭痛,但其實這是錯的,因為茶同酒一樣,都會對胃粘膜產生刺激;同時,茶中的茶鹼也與酒同樣具有興奮心臟的作用;茶與酒相互作用,更易誘發胃病,加重心臟負擔。

2. 多喝蜂蜜水

美國國家頭痛研究基金會的研究人員指出,喝點蜂蜜水能有效減輕酒後頭痛症狀。這是因為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果糖,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另外蜂蜜還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並且第二天起床後也不頭痛。

3. 多吃新鮮葡萄

新鮮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降低體內乙醇濃度,達到解酒目的。同時,其酸酸的口味也能有效緩解酒後反胃、噁心的症狀。如果在飲酒前吃葡萄,還能有效預防醉酒。

4. 不要空腹

空腹喝酒易醉的說法,在世界各地都同樣盛行。為了驗證這樣一個廣為流傳的民間智慧,瑞典科學家曾經做過一個研究,試圖瞭解吃飯對防止醉酒究竟有多大的作用。

在這個研究裡,研究人員讓10名受試者在兩天內以兩種不同的方式飲酒。第一種飲酒方式是讓受試者早上空腹喝酒,第二種飲酒的方式則是讓受試者吃了一頓不是很飽的早飯後再喝酒。研究結果表明,吃了早飯後再喝酒的那天,受試者的醉酒率普遍很低,儘管飲酒量與早上空腹喝酒的那天相同。研究人員同時發現,在早飯後喝酒的那天,受試者血液中的酒精濃度要比早上空腹喝酒的那天低70%。所以真的要喝酒,切忌不要空腹。

5. 酒後多喝西紅柿汁

西紅柿汁也是富含特殊果糖,能幫助促進酒精分解吸收的有效飲品,一次飲用300ml以上,能使酒後頭暈感逐漸消失。實驗證實,喝西紅柿汁比生吃西紅柿的解酒效果更好。飲用前若加入少量食鹽,還有助於穩定情緒。

此外很多人也不清楚到底血液內的酒精濃度,對人體有什麼影響。簡單定義如下,並提醒所有駕駛人注意。




喝酒不要開車


1.血液酒精濃度10~50 mg/100ml(呼氣酒精濃度換算0.047~0.238 mg/l):症狀為精神愉快,注意力、判斷力減低,抑制力變小。

2.血液酒精濃度50~100mg/100ml(呼氣酒精濃度換算0.238~0.467 mg/l):症狀為興奮或鎮靜,肌肉協調能力受損,反應遲鈍。

3.血液酒精濃度150~300 mg/100ml(呼氣酒精濃度換算0.714~1.428 mg/l):症狀為精神錯亂,平衡感受損,言詞不清,定向力障礙,感覺障礙。

4.血液酒精濃度250~400mg/100ml(呼氣酒精濃度換1.190~1.904 mg/l)昏呆、木僵、昏睡、肌肉失調明顯,大小便失禁。

5.血液酒精濃度400~500 mg/100ml(呼氣酒精濃度換1.904~2.380mg/l)昏迷,完全失去意識,呼吸循環虛脫、死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