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悶熱早餐吃哪些食物(圖)

發表:2007-06-13 1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日一到,胃口不好,又容易吃壞肚子,專家教你如何在夏日裡吃得清爽又健康,讓你避免肥胖,輕鬆享有窈窕身材。如何解除「夏季少食症」,怎樣才能讓自己有胃口呢?

飯前喝一杯水:

在飯前1小時,可以喝1杯水,這樣除了可以解除腸胃脫水的現象,也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以及胃的排空,促進食慾。

補充維生素B1:

夏天喝大量的水和冷飲,而且流汗也多,容易把維生素B族衝出體外,導致食慾不振,因此維生素B族中的維生素B1是將食物中的耐碳水化合物轉換成葡萄糖的媒人,葡萄糖提供腦部與神經系統動作所需的能量;少了它,雖然照常吃飯,體內的能量卻不足,終日無精打采,維生素B1最豐富的來源是所有穀類,如小麥胚芽、黃豆、糙米等,因為種子發芽時需要這種維生素,肉類以豬肉含量最豐富。

補充維生素B2

維生素B2負責轉化熱能,它可以幫助身體將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釋放出能量,在活動量大的夏天更需維生素B2。美國康乃爾大學一項研究發現,人體對維生素B2的需求量是隨著活動力而增加的,維生素B2最佳食物來源是牛奶、乳酪等乳製品,以及綠色蔬菜如花椰菜、菠菜等。

補充菸鹼酸

又名維生素B3,它和維生素B1、維生素B2一起負責碳水化合物新陳代謝,並提供能量,缺乏菸鹼酸會引起焦慮、不安、易怒,所以夏天常常覺得煩躁。富含菸鹼酸的食物有青花魚、旗魚、雞肉、牛奶等。

補充維生素C

暑熱其實也是一種壓力來源,可以補充抗壓的維生素C,在夏天自製苦瓜汁、芹菜汁、鳳梨汁等各種果汁,既可補充水分,也可以多補充豐富的維生素C。

夏天其實是控制體重的最好季節,因為衣服穿得單薄,容易暴露不理想的身體曲線,讓人更有減重的想法。  

而且從另一個角度想,酷熱的夏天困為嗜好清淡,也正是教養清淡口味的好地機,讓健康的飲食習慣隨著夏天維持下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