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位首席信訪調解員上任20天遭刑拘

發表:2007-06-14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3日下午15時,湖北天網義工致電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湖北省鄖西縣民意領袖、官辦「信訪之家」聘任的中國第一位首席信訪調解員劉貴琴女士遭刑事拘留。

獲悉此消息後,我們立即致電劉貴琴女士的兩個手機,一個打不通,另一個手機則為他人所持有。隨後,天網立即啟動緊急調查機制,要求湖北義工全力查清案件真相。

涉嫌持有國家機密遭刑拘

6月13日晚22點30分,我們終於聯繫上劉貴琴女士的丈夫熊玉國先生,請他介紹了基本情況。

前天晚上10點左右,6名鄖西縣國保人員前往劉貴琴女士家,出示國安人員手續後,要求會見劉貴琴女士,熊玉國覺得劉貴琴因身體不好已上床睡覺,就對國保人員說「劉貴琴到北京去了」。

這些國保人員始終在家賴著不走,劉貴琴便從裡屋出來,問國保人員有何貴幹。國保人員稱「根據刑事訴訟法第92條第一款,有些事我們要問問你,請跟我們走」。晚11時,6位國保人員將劉貴琴家電腦主機封存,連同劉貴琴一併帶走。

昨天下午17時,劉貴琴打電話給熊玉國先生「我已到鄖西縣看守所。你過來拿拘留通知書。」

熊玉國先生隨即趕往鄖西縣看守所,剛到大門口,一個警察攔住了他,並拿出刑事拘留通知書,全文如下:

鄖西縣公安分局刑事拘留通知書
字2007048號
熊玉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61條之規定,我局已於2007年6月12日將涉嫌非法持有國家機密文件罪的劉貴琴刑事拘留,現羈押在鄖西縣看守所。
2007年6月12日
鄖西縣公安分局[蓋章]

德高望重的民意領袖劉貴琴


中國首位首席調解員劉貴琴

今年5月21日,六四天網率先報導當局正式聘任劉貴琴為官辦信訪之家首席信訪調解員。

該消息一經發布,迅即在國際社會產生強烈反響,海外不少知名媒體做了詳細報導,臺灣中央廣播電臺著名主持人楊憲宏先生也就此專訪劉貴琴、黃琦等。

十堰市鄖西縣訪民則告訴我們,劉貴琴是一位真抓實幹、低調務實的民意領袖。

而帶領一家四口正在北京上訪的十堰市鄖西縣訪民鄭大靖則介紹:劉貴琴大姐在鄖西縣和城關鎮極具威望,是一個堅持正義,敢於同一切壞人壞事作鬥爭的民意領袖。


全國性打壓訪民力度迅速升級

然而,民間維權力量的迅速增長令中共貪官污吏十分恐懼。2007年6月7日下午,十堰市訪民汪素華致電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黃琦記者,十堰市委書記趙斌說你是反革命分子,反動網站,凡是與你聯繫過的人都要一網打盡。我是汪素華,是排在一號要抓判刑的人,求你盡快救救我們。」

6月9日,十堰市訪民尹登珍再遭勞教。6月13日下午,楊憲宏先生還就當局一系列打壓措施進行了專題訪問。


十堰市委書記趙斌勞教尹登珍已轉武漢關押

而我們今天從5個省獲得的情況看,此次官方對訪民的打擊是全國性的,其打擊範圍和力度非常嚴重,我們將在進一步核實消息後公開。

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強烈要求十堰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維權人士劉貴琴,停止鎮壓民間維權,正面應對訪民依法上訪;同時,我們再次正告十堰當局和趙斌本人,不要把怨憤發泄到普通訪民和弱勢群體上。

来源:天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