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洪澇嚴重 福建沿海發生有毒赤潮

作者:周同 發表:2007-06-14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廣東梅州水災災民等待獲救(BBC)

中國南方洪澇災害已有1356萬人受災 76人死亡

據中國媒體報導,近幾天來,江南南部、華南、西南地區東部遭遇持續強降雨,截至六月十二日,暴雨洪澇災害已造成一千三百多萬人受災,因災死亡七十六人。

自六月六日開始,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廣西、貴州等六省遭受嚴重的暴雨洪澇、山體滑坡和泥石流災害。截至六月十二日十六時,此次洪澇災害造成一千三百五十六萬多人,失蹤十三人,七十八點八萬人流離失所;災害造成農作物受災面積四百七十九點六千公頃,絕收面積一百三十六千公頃;倒塌房屋六點九萬間,損壞房屋十四點四萬間。

目前,江西、廣東兩省災情仍在發展。

福建平潭沿海發生有毒赤潮

據報導,六月十二日福建省平潭龍王頭海水浴場及周邊海域發現有毒赤潮,水體顏色為暗褐色,呈條狀間隔分布。經採樣鑑定,赤潮生物優勢種為有毒的米氏凱倫藻。受污染海水可能對人體造成傷害或帶來不適。

在這之前,平潭東澳一級漁港碼頭西面十一日也發現有毒赤潮,赤潮優勢種為米氏凱倫藻。但此赤潮十二日已消失,海水水色恢復正常。

除了平潭沿海之外,六月五日發生在福州至閩東寧德的福寧灣海域赤潮,面積維持二十平方公里,水體顏色為褐色,呈塊狀分布。赤潮生物優勢種為無毒的具齒原甲藻。

一至五月中國20餘省發生高致病性豬藍耳病疫情    

據中國官方遲來的報導(六月十一日),二OO七年一至五月,中國有二十二個省份先後發生高致病性豬藍耳病疫情。疫點二百八十九個,發病豬四萬五千餘頭,死亡達一萬八千五百九十七頭,撲殺近六千頭。

来源:周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