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英國男孩斷脖10年渾然不知(組圖)

發表:2007-06-15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在線專稿:脖子斷了幾乎就是死路一條,可是你相信嗎,有人斷了脖子竟全然不知!據英國媒體報導,英國一名14歲的男孩,幼年時脖子意外受傷斷裂,但是他竟一點感覺沒有,安然無恙生活至今。


圖為阿爾菲・泰森・布朗

斷裂處的CT顯示

手術後的阿爾菲

頸椎嚴重錯位

14歲的阿爾菲・泰森・布朗喜愛橄欖球、騎山地車和衝浪,運動中他是那樣的活力四射,誰也不敢相信他身上竟潛藏著長達10年的秘密,就連他本人也不知道。

2007 年5月,阿爾菲和朋友一起騎山地車,忽然間感到不適。「正騎著,我失去平衡,從腳踏車上摔下來。那一刻我意識到可能有毛病了。」阿爾菲來到多西特郡普爾醫院神經外科做檢查,做了CT和核磁共振。結果令醫生吃驚,阿爾菲的椎骨竟然錯位。醫生當即要求阿爾菲住院。「當時我被嚇怪了,本來我以為檢查一兩個小時後就能回學校繼續上課,沒想到竟被要求住院。醫生們將我固定住,不許我隨意扭脖子,以防惡化傷勢。」根據診斷,阿爾菲的脖子大概在6歲時弄傷。

阿爾菲至今也沒弄明白,究竟是什麼時候發生了什麼事,影響了他的脖子。「我確實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猜測是在玩鬧中弄傷了,因為我從小就很活躍。再說,橄欖球、衝浪這些活動都很劇烈。」

一年前開始失去平衡

據醫生介紹說,阿爾菲的斷裂的骨頭錯位相當嚴重,並已開始壓迫脊髓。這一點阿爾菲已有感覺,他說從去年開始確實偶爾感到不適,身體有時會忽然失去平衡。「有時候,脖子後面很疼,並且疼的感覺很奇怪。有時我覺得無法協調四肢,有些頭重腳輕,但是我的生活照舊。」

經過初步治療,阿爾菲轉入南安普敦將軍醫院,戴著一個重20斤的白色大圈固定脖子,準備接受手術。專家希望通過手術能使錯位的頸椎復位。但是,經過10天的初步治療,病情沒有任何好轉,專家們擔心,由於傷的太久,效果不會明顯。而倘若手術失敗,阿爾菲未來只會面臨兩種情況:中風或永久性癱瘓。結果會怎樣呢?

斷裂處磨得非常光滑

手術終於實施。在長達3個半小時的手術中,醫生將阿爾菲頭骨的一部分移開,將錯位的頸椎骨小心翼翼地放入原位。主刀醫師埃文・戴維斯介紹說: 「在我這麼多年的手術中,從未見過如此罕見的情況。雖然只是常規手術,但我非常害怕,一個念頭不斷在我腦海中閃過:‘一旦手術失敗,這孩子有可能會癱瘓。 ’」

戴維斯說,手術時他更加確信頸椎是多年前斷裂並錯位的,因為斷裂處邊緣已被磨的非常光滑。「不過,阿爾菲是個幸運的孩子,病情沒有影響他的生活,並且被我們及時發現。」

搖滾樂隊為他寫歌

目前,戴維斯正在恢復中,他希望三個月後能健康地回家、回到夥伴身邊,繼續他喜愛的運動。戴維斯的夥伴們給他寄來卡片,祝他早日康復。而他一直喜愛的美國搖滾樂隊「烈焰唇紅」(The Flaming Lips)甚至專門為他寫了一首歌,祝他好運。

戴維斯的父親克里斯・布朗表示:「他的頸椎骨已經錯位成‘U’字型,這麼多年裡他一直喜歡劇烈運動,能平安地活到現在真是個奇蹟。我相信,天空中一定有一顆星星守護著他。」

戴維斯的母親安妮說:「起初我們很悲傷,這簡直是不可思議的事情,直到手術後他醒來,能自由地活動腳趾了,我懸著的心才墜落下來,我們知道,他正在康復。」

来源:國際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