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達資本主義國家的政府「寒酸」至此

發表:2007-06-15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是西方七大工業國家之一,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2005年,人均國內生產總值35698加元, 超過我國人均水平25倍以上。多倫多、溫哥華分別是加拿大第一和第三大城市,其第一會議室會是什麼樣子?最近有幸訪加,看到了許多會議室和辦公室,與想像相去甚遠。
  
  一是簡樸。在聯邦財政部22層B會議室,會議桌簡單、座椅簡單、牆壁簡單、屋頂也很簡單,用樸素來形容最恰當不過。
  
  二是狹小。以多倫多市政廳第一會議室最為典型。我們代表團12人,加上陪同3人,多倫多市接待的3人,就擠在這個看上去20多平方米左右的會議室裡。椅子不夠,臨時從別處搬來幾張;會議桌不大,周圍的座位不夠,大家就擠緊些,但還是有5人只好在會議室的角落裡見縫插針。
  
  三是「寒酸」。溫哥華市政廳第一委員會議室,牆上的塗料已經斑駁,牆上掛著一個留言板,有三兩行不太規則的留言,橢圓形會議桌上擺放著六七套夾著溫哥華市區詳細地圖的文件夾,已經相當破舊,座椅也是簡單的圈椅。在會議桌的後面還擺放著三排簡易椅子,有十多張在牆角處層層碼放著。
  
  四是莊重。我們觀摩了聯邦眾議院和兩個省議會的辯論會議。議員們一人一張比中學生的課桌略大一些的會議桌,只有議長的椅子看起來有些講究,整個會議室給我的印象是莊重。也許是議會的辯論要進行現場直播的原因吧,幾個議會的會議室和國內的會議室方可一比,其他的會議室甚至不及我們一些鄉鎮政府會議室。
  
  在多倫多市,我們參觀了市議員的辦公室,同樣是非常樸素,絕對沒有筆者在國內有權部門科長辦公室看到的好。
  
  真沒想到一個發達資本主義國家的政府「寒酸」至此!應當說,商務用途的會議室奢儉由人,但政府會議室豪華與否就不是那麼簡單。首先取決於經濟,經濟發展了,會議室條件適當改善是無可厚非的。其次是取決於理念,政府會議室的豪華與否反映了財政性資金的使用效率問題、如何合理使用納稅人錢的問題。第三,這種差異還表現在工作方式上,常開會、開長會、習慣於開會、以開會為重要的甚至是主要的工作方式,就要考慮讓與會者舒適地參會,必然要帶來考究的會議室。
  
  我國仍是發展中國家,還有幾千萬人沒有解決溫飽問題,還有許多人缺醫少藥。如果各級政府會議室的豪華超過發達資本主義國家,這絕對不會讓我產生半點的自豪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