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活火山

作者:胡佳 發表:2007-06-15 0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8年,可以讓一個初生的孩子長成大人,自己能開始承擔所有作為人的社會責任。但我們中國,曾經驅使軍隊血腥殺戮本國國民的中共,卻沒有半點勇氣和良知承擔18年前的責任。曾喋血的北京,奧運來臨之前一片外鬆內緊下的「和諧」。18年來十幾億公民所創造的經濟財富,要麼被中共貪官酷吏腐敗揮霍,要麼被無底洞似的的投入到更廣泛和隱蔽的社會鎮壓中。擴展了不知多少倍的監獄、勞教所、看守所、精神病院、甚至是老百姓自己的家,都成為自由公民被迫服刑之地。而更大的監獄就建在我們中國公民的心裏,它是被專制者用謊言、恐怖、暴力構筑而成的。

中國大陸18年信息封鎖下,公民的眼睛被蒙上,耳朵被塞上,嘴被摀住。歷史被割裂,歷史被掩蓋,歷史被篡改。那些六四的傷殘者、抗暴者、以及死難者的父母親人們,他們依然受到中共政法委系統操縱的國家黑社會勢力騷擾、迫害。更枉談還以公道。

平反一直是18年來的呼聲,那麼誰來為六四平反。中國共產黨嗎?不!共產黨不配給六四平反,它該做的僅僅是謝罪賠償、認罪服法。中共不明白,每晚一年承認己罪,每延長一年對六四受難者群體的壓制,那麼中共自己就墮入深一層地獄。18年了,中共已經一層一層把自己打入十八層地獄,這個貪婪又暴虐的專制群體在一步一步自己把自己推入萬劫不復的境地。實質上六四根本不需要「平反」。有百萬證人健在,每個人心中都是一座看似休眠的活火山,只要有一個契機來喚醒。有萬萬千千直觀的證據能作為法庭的呈堂證供,中共官員中有幾個人敢當中國大陸的「馬力」。公道自在人心,一切只需要還原歷史真相,然後是法律的審判,民意的裁判。

2007年6月1日,51歲的六四傷殘者齊志勇被北京宣武區國保警察帶到郊區非法拘禁,9歲的女兒妞妞過著沒有父親的兒童節,齊志勇70多歲的母親落著淚和中共的警察們理論。誰來幫助、支持、保護在六四血海中生還的受難者們,18年中的大部分歲月就僅僅是親人守候著他們。我讀到了六四傷殘者王伯冬妻子薑瑜寫給丈夫的信。感動之餘也感佩伯冬的妻子。最幸福的男人,莫過於娶到自己敬佩的妻子。不論專制統治之下的社會環境多麼殘酷壓抑,我猜想伯冬和我一樣都是幸福的人。

一個巧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新聞司的一位副司長也叫「姜瑜」,同樣是女性,她也是中國外交部的三位新聞發言人之一。她也是父母的女兒、丈夫的妻子和孩子的母親。六四18週年前後,她正好值守外交部多次的新聞發布會,關於中國政府在蘇丹人道危機中的責任,關於奧運會拆遷中的侵害事件,姜瑜女士以政府高官身份向全世界釋放著一個謊言接著一個謊言。是她出於本意的嗎,但願不是,我寧遠相信她還沒有喪失做人的操守。我不相信她在自己的家庭中也是用謊言來教育子女。而43歲的外交部姜瑜,何時能像35歲的傷殘者妻子薑瑜一樣,無懼壓力,敢於講真話。

每一個被迫說謊或選擇沉默的中國人,都是這個專制體制的受難者,因為其被剝奪了作為人的尊嚴。而今日我們生活在極權下一個充斥謊言、恐怖和暴力的帝國,我們每個黨國奴和我們的國家一樣毫無尊嚴。專制者最害怕真話,來吧,為了我們真正的國家利益、國家安全、國家尊嚴,每一個公民勇敢講出真話,自由地表達。


胡佳

2007年6月15日星期五

被北京市公安局國保總隊非法拘禁的第28天 於BOBO自由城家中

離2008年奧運會開幕還有420天(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