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窩小野兔(圖)

發表:2007-06-15 1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那是一個星期三的黃昏,我去後院把垃圾桶搬到街邊,明天該有車來收垃圾了。剛一推開房門,就聽有個小動物從花壇裡跑了出來,飛快地穿過柵欄空隙,逃離了後院。我不禁好奇地走到花壇邊去看個究竟。

花壇裡,兩棵玫瑰已經發出了新芽。在兩棵玫瑰之間,不知什麼時候攢起了一堆乾草,在乾草中間的小窩裡,有四只小動物的幼崽在蠕動。小東西們一身棕色的絨毛,眼睛還都沒睜開。我看了半天,說不清是什麼。我叫老伴兒出來看,老伴兒也不認識。

女兒哄孩子睡覺去了,不能打擾;女婿去朋友家,還沒回來。以前聽女兒女婿說過,這裡有臭鼬,如果你招惹了它們,它們就會放出臭氣熏你。前年有一天,鄰居家的狗出於自衛,沖它們叫了幾聲,結果被它們放了臭氣,熏得周圍幾家住戶好多天都不敢開窗戶。用噴霧器噴水沖洗也無濟於事。因為怕它們是臭鼬的幼崽,我們沒敢去碰它們。

第二天早飯時,我跟女兒女婿說了這件事。他們聽說是棕色的毛,就肯定不是臭鼬。臭鼬的毛是黑色的。大家出去再看,發現那些小東西不見了。再仔細觀察,發現乾草在動。女婿實在忍不住了,用一根小棍把乾草挑起來一點兒,看了一下,又小心翼翼地放下。女婿說,可能是獾子,這裡常有獾子來光顧垃圾桶,吃那裡面的殘羹剩飯。但也說不准,因為動物的毛色幼崽和成年有時是不一樣的。

大家沒再說什麼。女兒女婿去上班,我去上LINC班學英語,老伴兒留在家裡照看小外孫子。但大家似乎有一種默契,誰都不再去打擾它們,讓它們好好長大。一天,老伴兒做早飯時,透過窗戶看到一隻大野兔從後院跑了出去。原來是兔子!我們終於弄清楚了。我說:「這就更不要去碰那些小幼崽了,小兔子如果身上沾了別的氣味,母兔就會認為不是自己的孩子而將它咬死。」

本來那個週末我們是要把花園鬆鬆土後,種上一些花草的,現在看來不行了,只好等到它們離開這裡再說了。儘管我們希望它們永遠留在這裡,但是我們心裏明白,它們遲早是要走的。

二十多天過去了,我們終於在後院的草坪上看到了一只能跑能跳的小兔子。為了不驚動它,我們總是隔著玻璃向外看。小外孫最喜歡動物了,家裡邊各種各樣的動物玩具比一個班級人數還多。現在看到真的了,活的了,興奮得不得了,哭著鬧著要出去看,要出去和小兔子一起玩。被他纏得沒辦法了,老伴兒只好打開房門,小兔子一下子就跑開了。剛剛會說幾個單字的小外孫,指著小兔跑掉的地方,急得哇哇直叫。

說不清第二次被驚跑的是不是同一隻小兔,說不清其它三隻小兔是什麼時候離開的。我們好幾天沒再見到小兔子了。小外孫一到後院就指著小兔跑開的方向,嗚哩哇啦地說些什麼。花壇中的草窩也不再有動靜了,我挑開後發現什麼東西都沒有了,看來是都走了。

種花吧,為時有些晚了,那就到花市去買些花苗吧!大家的意見很一致。我說:「明年咱們先在室內用花盆把花種好,等小兔走了,正好栽上。」女兒女婿都說:「爸爸的主意太好了!」

然而有一天,我在鄰居家的草坪上也看到了一隻小兔。我認為那肯定是我家那只,我真想把它抓回去。但是我沒有去抓,自己也說不清為什麼不去抓,看著它從容地跑開了。後來,早上在上學路上,我又不止一次地看到有小兔和松鼠同時出現在不少人家的草坪上,慶幸自己沒幹傻事,冒昧地去抓出生在別人家的野兔。

大自然的創造物就應該屬於大自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