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歷國人在海外醜陋的一幕...

發表:2007-06-15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一黃金週的最後一天, 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F3登機口

事件回放:

我在阿姆斯特丹機場準備轉乘荷航的飛機回國,到離登機二小時的時候,呼啦啦擁來一幫中國人。由於長期在海外,很少見到這麼多的中國人,我一時也有點興奮,打聽後知道他們是上海的一個旅行團,利用五一黃金週到歐洲去旅遊,在荷蘭轉機回國的。

快到登機時間了,我就離開座位,順著鐵欄杆站到幾個荷蘭人身後排隊。U字型的鐵欄杆轉了幾個彎,一直延伸到安檢臺。不知道怎麼,前面一個老鬼子沒有跟上前面隊伍,而是就地站在那看書,後面的一幫鬼子們也都不再往前走了。這樣,隊伍中便出現了一條十幾米的空白地帶。我身後不一會便排上了好一群男男女女,一邊等待一邊用上海話聊天(雖然聽上海話比英語難,但我還是知道他們說的是上海話)。

事情就在一瞬間發生了...前面的安檢臺開始檢票了。

那個看書的老鬼子也開始往前走了...我也跟著那群鬼子向前移動……

就在這個時候,我身後的一排中國青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就從鐵欄杆的下面鑽到我們隊伍前面去了,在座位席那邊,一排大叔大媽們平地一聲吼,也開始加入鑽欄杆的隊伍了,短短几秒鐘過後,十幾米的空白區域就站滿了人。我們那條隊伍帶頭的鬼子一下就蒙了,傻站住不動。後面的中國人也亂了,擠成一團。

我前面一個荷蘭女孩(荷蘭的護照我認識)轉過頭對身後的男孩,指了指前面的中國人,嘴角一瞥,說了一個詞(不懂荷語,不知道什麼意思,反正不是讚美我們的)。但我永遠都忘不了她那不屑的嘴角和鄙視的神情,我是滿臉通紅地跟在她身後繼續往前走的。抬頭看看剛才排我身後,現在在我前面的男男女女的,一邊擦擦額頭的汗,一邊笑得那樣樸實和憨厚,一邊用上海話繼續熱烈的交談著……身後幾個阿姨還在相互埋怨剛才動作慢了,以致於現在站的位置靠後了……

我身後一個高高大大地荷蘭男孩還在看一本介紹中國的旅行書,我想無論書裡用多少的辭藻描寫中國悠久的文明歷史,都遠不如剛才這幕來得刺激經驗,不到十秒鐘,中國人就把通過鑽、跳等高難度動作把隊裡的空白給填補了。想想我們這樣在海外的國人,為祖國掙外匯,爭面子;可我們辛辛苦苦建立來的形象,就在這麼一瞬間,灰飛湮滅了。

當時我唯一慶幸地是當時沒認識我的鬼子在場,不然他們見了,我當如何解釋這樣的事情。

如果你在阿姆斯特丹機場轉過幾次機,基本會發現:飛往其他亞非拉國家的侯機室,是開放式的,最多隻有幾條繩子拉著,排隊的時候,無論是非洲人還是拉美人(我們都看不起的這些人種)都是沿著繩子排出幾十米開外去。而一直是中國人侯機室的F3卻是鐵欄杆,而且地上打了地樁,聲明嚴禁小推車進入。這就是一種歧視,每次在 F3侯機的,看到經過的日本人、韓國人(他們的飛機一般在F3的後面),看看攔在我們前面的鐵欄杆,那種感覺,就叫羞恥!

上海開放這麼多年了,素質不低吧,可居然還有這樣的事情出現在海外,插的是老頭老太就不說了,可大部分都是二十出頭的小夥子大姑娘,他們不丟人,我覺得衣服都被人扒光了,最後要回國的時候,他們都這麼做,誰知道在之前的七天,在歐洲都幹了些什麼。巧的是,每次我一急,打上海總打出傷害二字來。

我也不是針對上海人,可不管是上海人還是下海人,你都是中國人,出去了都是代表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的事。我們是泱泱五千年的文明古國,有種博大精深的文化,要是在一個國際機場這麼表演,中國真是經不住折騰!求求你們了,別在海外給中國人掉份了,我們是大國,我們是大國子民,不能被那些小國寡民的國家把我們看扁了!

寫得不好,有筆誤請見晾。一半是好久沒寫中文,一半是氣憤和無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