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遵義城區空氣污染 學校停課(組圖)

發表:2007-06-16 0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薄霧籠罩下的遵義市兩城區空氣異常刺鼻,許多行人被嗆得捂鼻而行,不少老人和孩子出現呼吸困難、不停咳嗽等症狀。

市民:空氣太「嗆人」

當日上午從8點過開始,本報駐遵義記者站的記者熱線一直不斷,許多市民都反映空氣「很嗆人」,其中尤以紅花崗區的萬里路、南舟路、舟水橋等地最為嚴重。

在遵義醫院病床上,記者採訪了一位70歲的老人,他被「嗆」倒下了。這位老人告訴記者,他本來有哮喘病,當天上午9點過,他出門剛一走到街上,即聞到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濃濃的嗆人味道,其當即被嗆得咳嗽連連。他以為氣味只集中在一個區域,其緊走帶小跑欲逃開嗆人區,沒想到,一連走出數米,仍能聞到嗆人的氣味,很快,他眼前一黑便失去了知覺。所幸老人暈倒街頭恰巧被一位鄰居看見,迅速撥打了「120」急救電話。

上午10點半,記者在匯川區上海路、人民路等遠離遵義南部工業區的地方都看到,許多市民都不同程度出現了呼吸困難、咳嗽等情況。

擔心中毒:部分學校停課

許多市民對記者說,與過去遵義市兩城區霧天出現的刺鼻氣味不同的是,當天的霧氣並不重,但空氣的刺激性更強,程度更劇烈,所影響範圍更大。由於擔心出現氣體中毒,去年曾經遭遇附近一大型企業氯氣泄漏造成大批師生中毒的南門關中心小學甚為緊張,為避免再次出現人員中毒情況,該校在上午9點決定全校停課一天。附近的一所中學差不多在同一時間也作出了停課決定。

直到接近中午,兩城區的空氣才逐漸恢復正常。

環保部門:「逆溫」氣候所致

針對當天該市出現的異常狀況,遵義市環保局稱,當天該市兩城區有關企業環保設施運行基本正常,沒有出現事故排放等異常情況。

環保部門認為,由於前段時間該市連續出現陰雨天氣,6月14日陰雨轉晴,出現逆溫氣候,導致污染物不易擴散,使城區人群呼吸感到明顯的刺激性反映。根據監測數據顯示,此次主要是以二氧化硫為主的複合性污染。其中遵義老城最高值達到2.29毫克/立方米,超標3.5倍。

當天,該市召集重點排污企業進行了會議,要求各企業從6月14日晚開始必須實施壓產減排,減輕逆溫天氣城區大氣環境污染的程度。

来源:貴州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